close

  我真的喜歡喝酒,這沒有什麼好丟臉的,自古以來,不論是文學作品,還是餐飲禮儀裏,酒這東西都是種浪漫的事物,只是在酒後不開車,不能睡在路旁就好了,上回政治上在打某位政治人物是酒鬼,那全部的政治人物都在餐桌上不要再放酒了吧,這個社會不就是只要你跟我不同派,你就要被打到地獄,人們大都只接受到單方向的訊息,少有人可以有全方面的思考,不然就是把立場放在真理之前,用情緒在生活。IMG_20200720_191922.jpg

 

  我開始喝酒,是在淡水當學生時,當時只是學習,酒量很差的,只是想要體驗什麼是長大的感覺而已,喝杯啤酒都覺得難喝,當時還因為口袋裏沒有什麼錢,都喝較便宜的酒,對酒的印象總覺得這種東西難喝,又苦又澀,入口卡喉,唐詩古文裏,詩仙李白是騙人的,還記得小時候在家鄉,老爸每次吃飯都會倒一杯米酒喝,他認為吃東西喝一杯酒,這才是人生,我會愛上喝酒是因為在基隆工作時,因為工作場合的人們都有喝酒交際的文化,加上我當時還單身一人,每次同事邀喝酒,我都會去,一次二次到多次,我發現我當年都錯了,原來這世上真的有好酒,記得還有一位同事自己會釀酒,那是濁酒,用紗布過濾後再喝,真好喝啊,後來跟我住在一起的金門人,拿出他故鄉金門的好酒,並教我品嘗,我才知,什麼叫做瓊漿玉液,喝到醉,隔天不會頭痛,歐美烈酒都會發生宿醉,金門酒不會,這也讓我愛上金門酒,所以只要我有去金門,一定帶回幾箱儲放。

  回高雄後,那時我還單身,晚上沒事去餐旅學校學調酒,老師們教我們餐桌禮儀,告訴我們好食物要有好酒,喝酒是可促進人際關係融合,難怪我還在家鄉時,那時我跟我公司老闆去來義參加原住民的晚會,他們不停地勸酒,小米酒真的喝到快樂,還好那個時代沒有抓酒駕,我慢慢騎機車從山那兒回家,反正夜晚少車,用酒招待是主人的心意,也是表示歡迎,就好同我說的,適當就好,現在我雖少喝了,大都在家倒一杯喝而已,若有朋友說聚餐要喝,我不是騎單車去再走回家,不然就是坐計程車去,或是被沒有喝酒的人載,這也是我家老婆大人的要求而已,喝沒有關係,安全最重要。

  前一陣子有出水果口味的啤酒,我喝了後認為所謂啤酒就要像啤酒,這種只是果汁汽水而已,還有西式調酒,我認為這種是假裝酒的飲料,我喜歡像水滸傳裏的汗湖人士一樣,三碗不過崗,白干配牛肉就好,所以我喜歡單純口味的酒,任何加味的都不喜歡,濁酒就濁酒,白酒就白酒,啤酒就啤酒,清酒就清酒,我要純味道,就是酒精加上穀物精華味,但我愛喝,而我不是酒鬼喔,我必須對年輕時對李白愛酒的誤會道歉,原來這東西,如同范仲淹說的,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我可以體會,酒讓我情感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