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跟朋友談論自己過去的經歷時,我總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比他們還要精彩,不知為何,朋友們表現出來態度,讓我感覺起來,就有對事情不積極,不願冒險,不喜歡壓力,相對起來,這些都是我所喜歡的,在年輕時,只要有人告訴我那兒有好玩的,我一定會安排時間去,自己一個人生活在北部時,假日時候絕對不會待在房間裏一整天的,到處逛逛,四處晃晃,後來出現了所謂宅男宅女這種名詞,這種完全不屬於我的名詞,覺得可笑,即使在電腦網路發時代,我會分配些時間給電腦,但不會把所有時間都放在這上頭,人的相處,還是以能見到面為主,什麼事都在線上完成,做事申請是方便,可是人際閞係係的形成,還是需要透過相處來培養的。IMG_20200717_180423_HDR.jpg

 

  網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但另一方面也讓人的心越離越遠,遠近之間,看你怎麼運用,譬如過去戴眼鏡是讀書人的專利,現在在碼頭看到很多做工靠體力勞動者,也都戴著深度眼鏡,仔細觀察,原來他們被手機所綁住了,在休息時間不好好休息,都在看手機影片,不然就是黏在手機遊戲裏,還用用社會軟體把人生整個放在裏頭,連機車等個紅燈而已,很多都把手機拿出來看看,有沒有訊息傳來嗎?還是少接到一個訊息會損失數百萬金錢的意思囉,但我的看法是沒有這麼偉大啦,大都是被手機拘束住身體及心靈了,他們忘了,我們運用工具來讓生活更美好更方便,而不是生活之中只有這個而已,透過小小螢幕跟看世界,忘了自己身處在這世界裏,為何不自己親身去探索這世界呢?

IMG_20200717_180640_HDR.jpg

  我喜歡東奔西跑,還記得過去我的室友的朋友來聊天,他們是法律系的,也是律師,都說我很特別,其實我才覺得他們生活很無趣,穿著西裝戴面具生活,不像我這麼自在地度日子,我知道很多讀書很好的人都怕未知,喜歡循著固定軌跡走,這種作法是安全,如同讀書可以得到安全的工作及生活,雖不致多富有,但絕對安全,所以對於責任及風險的承受力極差,怕一些挑戰性的工作,但我可不怕喔,我喜歡有難度的工作,其實習慣了承受壓力,壓力沒有這麼可怕的,反而可以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

IMG_20200717_180649_HDR.jpg

  我認為這些都是家庭教育教出來的,父母親把孩子放在安全舒適的環境裏久了,他們以為這小小安全空間就是世界,用這小空間的狹隘心態來處理未來所遇到的所有事,而這種心態若讓這個人成為帶領我們社會的領導者,那糟了,只想當官不願做事,把整個社會帶向毁壞,上回貝魯特發生的硝酸銨爆炸的事件,有人討論過國家治理失敗的因素,這都是政府官員或是人民整體心態逐漸形成不在乎,隨便的心態,小事不斷還可以承受,若運氣不好出現了大事,社會國家就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也不要說別人,高雄在多年前的氣爆事件,我認為也是根源於這種隨便的心態,只想當官不做事。

IMG_20200717_181958_HDR.jpg

  很多事情,我們都認為不會發生,其實我認為心態不改,災難不遠,常只是在身邊而已,還沒有發生,從一個人懶散開始談,到足不出戶不在乎,到只想走容易簡單的路來獲得權位金錢,若社會多數人都這樣,遅早要出事的,人生極短,回想起當年我還沒有到基隆工作前,我在家鄉幫忙賣東西,常去接國小代課老師的工作,山地原鄉到枋寮都去,有工作做有錢賺為何不做呢?很多地方都是因為這樣子的熱情,才讓我去到一些平常不會到的地方,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人不能想一步登天,想想要付出才能得到,待在房間裏只能做夢,不可能得到幸福的,起而行吧!人生不能一直活在夢裏,活在虛擬世界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