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每天都會為了吃什麼而煩惱,我煩惱的不是我吃什麼,而是我要買什麼給小孩子吃,很難得現在的學生今年包括暑假加疫情三級警戒,若正常在九月開學的話,就有四個月的在今年休過了,自己年輕當學生之時,還沒有這麼休過,不小心來個颱風假就好像賺不少似的,長大後才知道這種心態不健全,真正有做為的人必然是能做就多做,而不是整天想著不必做事還能有獲得這種事,這也是我現在判斷一個人的承擔性及能耐到底有多少的評判之一,總想著不勞而獲,還是盡力去付出,當然我也知道好逸惡勞是人性,但你要順著你那可笑的人性走,還是堅定自己的信念而為,決定者還是自己。IMG_20210419_183013.jpg

 

  年輕有年輕的煩惱,長大後也有有屬於自己當下的煩惱,每個階段都能出現不同的挑戰,似乎這才是人生,從來沒有讓你有喘息的機會,一件事去又一件來,從期待長大,到看著一個個朋友成家,到現在看著同事退休後一個個離世,好像還有很多事沒有做,想急著去完成,卻也發現你完成一件還會再出現一件,沒完沒了,能不計較嗎?我妹妹說她若不調整心態,不然太多煩心之事了,事事不能如願,就讓它自己去發展吧,小孩子讀什麼學校,還是要從事什麼工作,其實你急也沒有用,讀書不見得就能學得供養其一生的本事,能為自己找到出路的小孩子,不就是那些跌跌撞撞,訓練出堅韌的心靈而成的嗎?能在一件事的處理上頭,撐下去,這撐下去可不容易的,如同我常比譬跑馬拉松的過程,每在半途都很想放棄,放棄的當下,你不必再受著,馬上獲得舒適的心情及救贖感,這種人多做幾次,每有壓力,就用放棄來獲得快樂心情,但他沒有想到過,他沒有看到終點出現在眼前的美妙,身體痛處不已,而內心卻漫步在雲端。

  所以我總是撐到最後,看過終點的美妙,總想再多些感受,所以會一次又一次地讓身體受苦,身體的苦會復原的,可是心理的放棄若變成獲得快樂的習慣,他再也看不到人家所說的終點天堂是什麼樣子了,所以努力去獲得,但你真的要盡力,而不是有做就好,再來就是調整心態,畢竟成功還得有機運。好像我都買不到所謂好吃的東西回家,也許我若真的很有錢,我想我自己應也是會過這種簡單的生活型態,簡單的吃,榨醬麵還是肉絲麵,牛肉麵還是大鹵麵,自助餐還是排骨便當,每天就這幾樣換來換去而已,可是我不以為苦,睡得好,有好電影看,有空時喝些酒,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