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淡水混過我的,沒有來吃過這家呢?賣菠蘿麵包出名,其實我應早有聽聞,只是這家不是在淡水街道鬧區那兒,除北必要,你會特別到淡水有個地方叫下圭柔山這兒嗎?雖然這兒也是到北海岸的路上,只是沒有車子,為了買幾塊麵包,我當時沒有想過,但這回不知怎麼的,突然在還沒有經過這兒前,想起有菠蘿麵包這件事,叫家人查一下,就順理成章地停下買來吃看看,的確不錯,很有特色。淡水的菠蘿麵包

 

  一家店的成功,不在於物品的多樣性,只要其中一樣成功,光靠這一項,就能讓店家生意旺起來了,何況是那種舊式的糕餅店啊!北港的日興堂就是一個例子,你得要有自己的特色出來,再加上地點及機緣,大甲的奶油酥餅也是,有些店不用宣傳,只要靠著口耳相傳,就可以把名聲傳出去了,做吃的要好吃,做美容的要好看,做一行像一行,不然聲線不好的人去當歌手,那能出名呢?自己得衡量自己的能力再去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能力不足就去學習培養實力,看自己的強弱項,成功者都在於有想法,不是跟隨,即使完全學習而來,你也得與眾不同才行。淡水的菠蘿麵包淡水的菠蘿麵包淡水的菠蘿麵包淡水的菠蘿麵包

  喜歡菠蘿麵包,也是小時候的記憶,人的現在都是過去造成的,你會有印象自己那些事物刻劃在心中揮之不去,第一個印象很重要的,不只是對事物這個樣子,對人也是,所以我們總想著如何給人美好的第一印象,美食更是如此,心情會回味,美味也會留戀的,大概是小時候的食物裡,有些甜味就讓我不停地吃,那時的人認為甜味是種美好,總想可以加甜些,而菠蘿麵包那一點兒的皮酥油,就讓我印象深刻,吃完之後還得舔手指的,也許現在市面上的食物都比起當然那粗糙做出的食物還要美味,但有的事不是好吃可以比擬,還需要有回憶,老的事物對我有吸引,但對新世代的小孩,他們接觸的都是網路線上遊戲,他們的環境帶給他們的,絕對跟我不同,所以價值觀自然也不一。淡水的菠蘿麵包

淡水的菠蘿麵包

淡水的菠蘿麵包

  我有我的回憶,你有你的,第一次從淡水回家,自然會帶鐵蛋回家,在基隆時,我去九份買芋圓回家,總想著給家人嘗嘗不同的,有我現在生活地方的味道,讓他們嘗嘗鮮,傳達愛的方式,就是用食物,這是簡單又快的,其實表達可以有很多種,在我還沒有成長到經歷社會萬變之前,我只有用我最容易做的來,不要小看簡單,有的人連這樣都做不到,在於你願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