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沒有想去看這部片子的院線的,結果我看了壹週刊裏的電影評分竟然很高分,這種純娛樂片子怎麼可能這麼高分呢?不是只有機器人打來打去而已嗎?應只有聲光效果而已吧!原來這部片子不只有娛樂,還有父子之間的互動,加上演金剛狼出名的休傑克曼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了,一部電影我一直強調一定要存在著人味,也就是人的因素混雜在裏頭才能在娛樂的同時還能對我們有所啟發,這種片子才是好電影,才能引起我去看的動力,所以我就去看了院線。


看完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令人血液都沸騰起來了,而且還有感動,我相信一個父親對自己的小孩子,尤其是小男生,基本上都希望其與自己有些相像而又能超越自己的期望,說真的也不用教,總是可以在自己的兒女之中看到自己曾經有過的影子,畢竟是自己骨肉,這片子裏就是這個思考,雖然有不合邏輯之處,這總是電影啦,是虛構的情節,所以不用計較小節,整體得爽度來說這部片值得去看的。


故事說起2020年的拳擊賽改由人類操控的機器人上場代打,查理(休傑克曼)是個被時代淘汰的拳擊手,現在他只能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拳擊手比賽,並靠賭金維生,但他也因此負債許多,所以為了翻轉地位,他必須要升級和積極地訓練機器拳擊手,所以他需要更多的資金,此時從未謀面的兒子麥斯又突然出現,讓他頭疼不已,還好麥斯意外發現被當成廢鐵的舊型機器人亞當,可以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打鬥一竅不通,查理決定好好訓練它,並將他的拳擊技巧 全 教授給亞當,希望可以攜手拿下冠軍,他們在地下拳擊場展開一場場的決鬥,並朝著冠軍邁進,就在查理進行對機器人的訓練同時,他與兒子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也明白了父子二人原本的血緣是不可能抹滅的。


這部片子有幾個地方很好看的,就說兒子麥斯在機器人廢棄場機器人亞當時,本來父親不想幫兒子挖出泥土中的機器人,結果麥斯耗了整個夜晚,將機器人從泥土中挖起,這時我發現了這父子兩人性格是相同的,最後的結局就是麥斯撿來的二代訓練用機器人對上世界冠軍機器人宙斯的最終對決,一個本來拋棄了十幾年不聞不問的小孩,如何讓他不再恨你,就是因為父子兩人對於鋼鐵擂台的共同熱血認知,終於讓兒子前嫌盡棄原諒父親,這就是我說的血緣上這父子還是不可能抹滅的牽連。


從垃圾場揀回來的機器人有這麼厲害嗎?從這片子裏來看,不只是父子兩人的關係而已,還有對機器人亞當的用心,兒子麥斯把機器人亞當的相處當作是真人般對待,而後發現再強的機器人都有其設計上的缺點,而人類的決定舉動有時是無法預測的,所以後來才會用父親的拳擊身手來讓機器人亞當模擬而反敗為勝,這就是我所說的人的因素灌注在機器人的身上,讓機器人出現了人性。


我真的喜歡休傑克曼,我都覺得他很有男性魅力,光看他演戲就是一種享受了,而這部電影成功受到歡迎,是在於這位演兒子麥斯的小男孩,一雙深情的大眼睛,演起這個角色來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生硬,丟鑰匙進水溝那橋段,與其老爸遊戲在鋼鐵擂台並要分一杯羹,把機器人超惡男子的聲控耳機裝到亞當身上,還有機器人亞當跟他一起跳舞,就是等於是這部電影的主角了,以商業電影來說,這部片子在機器人幹架的聲光效果上,不由得讓我在電影院裏,也激動起來了,知名饒舌歌手阿姆演唱主題曲Till I Collapse,表現拳擊手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的熱血精神,節奏感十足的音效,也去買了原聲帶來,現在也在我車子上隨著我一同在路上跳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