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身為海關,聽到自己的同事從越南回來說,出關時越南海關問從哪裡來的?「台灣。」,竟然接著用生硬的國語說:「那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啊?」說著還伸出手,作出錢的手勢,給了一百元台幣後,還是太少,接著再給一百元,就不管他了,竟自通關回台灣,原來現在大部分的毒品都來自越南或者是澳門,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的出關檢查太鬆散了。


  前陣子網路流傳一則訊息,大意是到泰國要特別小心,因為曼谷機場海關人員很惡劣,會故意在旅客行李裡栽毒品,再訛詐金錢,有些被設計的人付不出或不願意付錢,甚至莫名其妙被捉去關,我自己也曾收到朋友轉寄來的這訊息,把前述訊息轉來,意思在確定是否確有其事,可是根據我所知泰國為了洗刷毒品國的惡名,圍剿金三角,加強查緝出關人員物品,幾乎很少聽到從那裏來的毒品了,你要知道,這些所謂的壞人所帶的毒品,也是用錢買來的,也會找風險最低的地方來賺錢,賊也是聰明的。


  台灣的邊境管制,除了行李及進出口貨物的檢查是海關職權外,身份檢查及安全檢查,都是警察在做的,台灣的海關不會出現這種會向旅客要錢的事了,台灣的邊境管制是多頭馬車,法律制度的不健全,在協調上及運作都可以找到漏洞的,沒有一個統一指揮的上級,好多的單位各行其事,然而外國要找台灣的邊境管制單位,都還是找只能檢查行李的台灣海關,我所知的泰國是東南亞旅遊大國,機場是國家大門,很難想像會發生網路傳來的這類公然栽贓的事,雖然泰國也確實是東南亞毒品進出的重要門戶,很多毒販被逮到之後都辯稱是被人栽贓以求脫罪,也許才因此以訛傳訛,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泰國的毒品罪是重罪,比台灣還重呢!


  也許我長得比較壯,自己出國幾次,沒有遇過這類事,連壞人都沒有見過,與我很小心不太與人交談有關,但我知道,壞人也會看人的,看你不好欺侮,也不會自找苦吃,我在國外也沒有遇過要錢的情形,我那一副不信任別人的臭臉,我想真的不好看,也許我做事也小心,不太能讓別人找到能敲竹槓的缺失,不然在證件上有所不齊全,為了省事,也許我也會付錢了事的,但如果還嫌不夠,那我的臉會臭到醜陋,我想沒有人會惹我吧!難怪之前有個女孩子通關時,滿是笑臉地對我說,「你的臉有需要這麼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