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多人都以為我交女朋友很多的樣子,以為我好像很得女孩子緣,其實不然,我只是有一個好處,行動重於空言,從高中畢業後外出讀書以來,雖不會在同一時間裏同時交往好幾個女孩,倒是不會以不敢去交為由而不去做,在基隆關時,有一段時間是空白的,那是在碼頭輪班的開始時,那時交的結果都是失敗,不然的話,我是不會回到高雄的,年輕人總是浪漫的,女孩子也是,男生總是希望一個漂亮又溫柔,身材好又顧家,女生希望一個帥又體貼,有錢又愛家,天底下那有這麼好的事,所以在台北的浪漫都沒結果,但你可能不知道,像我這麼敢的人,我還是去參加過不少的相親活動呢!


  抱著隨緣的心態,想想多走出去接觸總是有機會吧!同事之間有活動,外頭的徵婚社有訊息,我都會去參加,而我不是個帥又體貼,也沒有錢,但愛家要相處才能知道,所以光短時間相處不能知道我的好處的,而我也有一個很錯的習慣,就是喜歡構築未來的夢想,自己看過很多的書,話題都會圍繞在學問,冒險的旅程及將來的奮鬥上面,你想想,學問這回事,有多少女孩子會深入的呢?冒險的旅程,只是個人的英雄事蹟,漂亮女孩喜歡城市溫泉之旅,那會做那種有危險的旅遊呢?而對將來的奮鬥就是我的致命傷了,女孩子一聽說要與我一起辛苦的努力打拼未來,每個人都跑得比什麼還快,這是現在年輕人的特色,都看到眼前的光鮮,沒想到如何得到這成果,想到的是別人為其維持的美好,不思誰有義務為人付出這麼多,回到高雄後也是如此遭遇,更慘的是我愛的別人不愛,別人愛我的,我都不愛,你說這是緣也好,但我認為這是別人愚笨而不明人事真理而不會選擇。


  高學歷、好職業,加上好的家世背景,很容易讓女孩子傾心,很外在看很容易,但誰能照顧你一輩子就得靠運氣了,但我最恨那種要我等她的女孩子,用我的青春去等你的覺悟,少來了,我不是那種浪漫過頭的人,女孩子笨,我才不跟著笨呢!沒有人知道我相過多少親,交過多少女孩子,連我自己都會算錯,只是從沒有同時交往好幾個就是了,大都是認為這女孩子沒心交往才再找另一個的,而我總是知道下一個是誰,這是人生經歷所使然,知所進退,當然不難過是假的,遙遠的人、沈寂的事、紊亂的情,有些事還是會將那沈靜的心湖再度被激盪了起來,深鎖在記憶底層的往事,惹人感傷的景物、人事全非的傷懷裡,當時那種孤寂與茫然交織,舊情難忘,一份情感體悟,現在已不再是當年那個純真無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我已懂得如何看待情緣,緣分需要珍惜也需要包容,兩個人都需要付出才能長久。


  人的感情像潮汐,有高潮有低潮,想追的追不到,該來的擋不住,現在的老婆,第一眼時,我真的不喜歡她,姻緣天注定,年歲愈長,愈是教人不得不相信,現在越看越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