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能讓自己閒著啊!這兩天沒事就找事做,昨天去吃了西餐,下一篇再說,打掃家裏,我家現在四樓透天厝,昨天從上而下全掃了,花了不少時間,當然老婆大人也有幫忙啦,只是粗重的工作都是我在做的,花了一個早上加上掃廁所,還有家後面水溝裏的垃圾,今年還沒有夏天我就覺得蚊子多,很怕登格熱又來,所以也清水溝,不然被蚊子咬可不好受的



  昨天去金銀島購物中心參加盆栽教學,結果老婆大人買了些說要種,我心裏在想,又在安排事情給我做了,所以自動一點,今天早上就把它們都換盆,又加種了兩株,照片裏的鼠尾草及馬格麗特,都是我上回種的,因為有一次我從家後巷子走回來,抬頭看家窗台上空空的很難看,所以興起了放開花植物盆栽的念頭,現在長得多麼漂亮啊!現在只要坐在窗所旁,都會覺得神清氣爽。




這兩株一個是小盆的七里香,一盆是什麼的,我忘了,新種的並且將之換大盆一點,換好後,真的有感覺到植物在跟我說謝謝的樣子,也把原本的盆栽都清理一下枯葉,現在我家那幾盆的蝴蝶蘭都在開花,窗頂樓窗台上綠意盎然,微風吹來,令人陶醉。



即然都做了,那就把事情一次做完,把魚缸換水,把烏龜抓起來將其龜殼用菜瓜布刷一刷,看牠乾淨的樣子,這龜真的是長命,我這一年來不停地詛咒牠快點去死,真是煩,每天都要餵牠,當時我養了幾隻,都被這一隻咬死了,這一隻真笨,咬死別隻讓牠孤單到現在,放了幾隻小魚進去,也把我的小魚吃了,你說我詛咒牠合不合理,只是這老傢伙,真是長命,現在有一隻魚跟牠在同一缸裏,相安無事了二三個月了,我想牠也認為留一隻魚在一起,在魚缸裏才不會無聊吧!沒事兩隻追來追去的,才有事做。



我說即然做了,那就繼續吧!跑到樓下把那盆被螞蟻侵襲的那一株剪斷,有空再找一株重新來種,而那看起來像牧草的是檸檬香茅草,整個切齊剪了,初春之時,讓它們重新長了,另一盆較大的也剪了,昨天去上種盆栽課時有說,這是修剪不會讓植物死掉的,而會讓它們長得更漂亮的,難怪我看有些人種花種得這麼漂亮而有些人種花種得這種醜,原來是要看有沒有用心,只是我修剪後,怕野貓來盆栽上面上廁所,實在是討厭,那天抓幾隻來打屁股,還有那隻黑色的壞狗狗,都在巷子裏上大號,上回被我追著打棍子打了,還敢來,這下子再被我看到,不打斷狗腿不可。



沒事找事做,你說我會無聊嗎?我若說無聊,就不是我的作為了,不然去看書啊,這兩天去練劍道,又有心得了,等我再心裏整理一下,再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