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種片子是勵志片不為過,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常會走不出心靈的創傷,想整天躱起來,不讓人介入自己生活,也不想去參與他人的生活,也許讓自己孤獨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這事我想每個人都遇過的,不論多麼心胸開闊的人們,都不能在創傷之中,很快地走出來的,故事裏就在說這件事,人要做不做,常在一念之間而已,安全的小空間裡,是心靈裏的安全處所,平平穩穩的日子裏,對於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好朋友的邀約,公司舉辦的聚會,所有的一切,都說不。

也許我們不想做什麼事情時,都為自己找藉口,都說很忙,其實我常在講的一句話,也算是我的座右銘吧,「要做不做而已」,我們願意去做的話,很多事即使提不起勁,但人在箭上不得不發的心情,會讓我們不由得去做了很多事,逼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去不喜歡的事,也許真的會讓我們多了一些事蹟好讓我們炫耀。


人生好無趣嗎?每次我聽到年輕人說這話,我都會莫名生氣,為什麼我都不會覺得無聊呢?好好地人生不會安排,年輕活力的時光難道要浪費在這自我封閉裏嗎?當然在劇情裏要讓他轉變,而男主角也要有一個轉變的動力,那就是那場演講會,而且男主角還有幾個好朋友努力地想讓他走出自我,現實裏有些人連這種環境及朋友的條件都沒有,只有浪費了一生,這種人在我們四周好好地看,真的很多人是這樣子浪費時光。


那一段夢到自己孤單死在沙發上,而自己的朋友還看不出來跟平常有什麼不同的片段,真是好笑,這一段也將男主角喜劇演技再度表現出來,從這一段之後,他才參加了『沒問題先生』的講座,再來在講座裏,也很好玩,完全的喜劇表現,主講人請他上台,他不願意,主講人說,你不過來我這裡,那就換我到你那裡去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他面前,主持人那種超積極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雖然在片後段主持人有說這些都是為演講效果所做的,然而在虛假裏的演出卻也讓男主角當真地改變了人生。


「你對你的人生說不,你根本沒有在過生活。」主持人要求男主角對未來的每個機會,都要說「YES」,說不的話,則是會倒楣,然而這又是一個過與不及的問題出現了,NO過度變成宅男,YES過度變成沒有原則的爛好人,然而好是在於什麼都說YES可以讓機會不停地出現在自己周圍,至少可以找到他另一段真愛,也學會如何享受人生,女主角有說到一句話我超有印象的,「這個世界就像遊樂園,小時候我們都知道,長大之後卻忘了」,是不是我們長大後,對事物的好奇心不見了,以致於會覺得生活無趣呢?


  當然改變的不是世界,這個世界不會為我們改變的,而我們改變自己來適應世界,像是上回我講到摩結經裏的那一段說心淨則國土淨意思是同樣的,心靈變複雜,就會覺得這個世界複雜,那為什麼童稚時,總以為這世界是樂園呢?那是因為孩童心靈單純吧!什麼事都沒有興趣或是說不,真的會失去不少機會的,會錯失很多美妙的事情喔,其實人生必須要隨著時間的前進,也讓我們累積成熟的判斷,但在行動力上,我希望能不隨著年齡的前進而失去了童稚的行動力,想做就去做吧!若跌倒了,至少有做過,曾經有過比起從來沒有來得強,受點傷又算什麼。


當然在電影裏也說到不能什麼事都YES的,要真的有心去做才YES,可是把YES當做是一個人生的態度,來驅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活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