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裏講到即將交出權位的政府安插自己的人馬到有關職務上面,讓我有些話想講,公私不分在今日的社會中是一直被批評的,其實我以前支持黨外運動是為了台灣更好,不喜歡集權以及侵犯人權的政府,可是自從阿扁當總統這八年,好像每一件事,每一個決策都在為選舉鋪路打算,沒有一件事是真的在為了人民生活著想,這次我真的很失望,所以會選小馬。


  你可以想像得到以前我支持的對象竟也變本加利地學習老蔣時期的惡而有過之而無不及,並且將其所習之惡合理化,第一家庭接續發生若干爭議,多半與公私分際有關,這個社會不少人為了權位,有才能的人為了權位以至於淪為下人般被人使喚,沒有一點人格,政府官員以為權力者服務為己任而非以民眾福祉為先,公私不分的事件層出不窮,安排下屬出路為先,認為私情能夠凌駕法律之上,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一點錯都沒有,教育部高級官員在權力之下也隨著政治起舞,像個跳樑小丑般,叫我們怎麼去教育下一代呢?


  在台灣道歉那麼難,擁有權力者如何看待權力,將關係自己的重要歷史評價,說不定這些人不怕史官之筆,只怕沒有權位吧!而現在的社會有先見的人都被戴帽子加上抺黑,在希臘神話裏有個故事,卡珊德拉她是位具有悲劇性格的先知,男神阿波羅賦予她正確預言的能力,卻同時詛咒她的預言得不到群眾信任,其中最著名的例子,莫過於卡珊德拉預言特洛伊城將被攻陷,偏偏特洛伊人不相信她的預言,硬是把希臘人製作的木馬拖進城內,結果導致特洛伊的敗亡的事件,這故事的意思是忠言逆耳。


  我們的社會不知怎麼的變成喜歡聽好話而厭惡批評了呢?這個故事真的很有省思性,有機會我要到土耳其的西部去特洛伊古城的遺跡去看看,去那兒用也感受千年前有那兒發生的所有事,體會一下大詩人荷馬的史詩壯烈,就如同我站在長城上看著關外與關內的一線之隔,霍去病與步兵們面對匈奴騎兵,射到最後一箭,以及衝冠一怒為紅顏而改變中國歷史的一線之隔,我相信後人讀到我們這一代的歷史將會有無比的感痛吧!


  現在台灣有了新的氣象了,我每一天都期待有著更美好的未來,因為新總統選出來了,而且我對他有期待,畢竟在德行上面比起阿扁好太多了,八年來的空轉,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總算可以前進了,你不高興嗎?自私自利會毀了自已,如果身為最高領導者則會毀了一個國家,權力者得小心,我們都在看著你,忠言逆耳才是真話,思考一下為什麼我們在鞭策你,因為我要的是國家未來更好而不是你的未來,讓人民有好的生活是重點,我也會鞭策小馬帶領著我們往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