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類的片子,一向充滿了興趣,不論這個故事有沒有類似的電影已經拍過了,我還是對這種外星物體侵入地球人的話題很有興趣,妮可基嫚所飾是華盛頓特區一位著名的精神病醫生,無論是在業界還是在病人間,都有著相當好的口碑,意外發現了一種莫名的病毒,這個發現也徹底打破了他們正常的工作與生活,在經過實驗與證明後,確定這種神秘病毒並非地球上的產物,而是來自遙遠的外太空,這種病毒蘊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問題出現之後,被感染的人都表現得與眾不同,失去了情緒,並試圖到把所有的正常人都變成與其同樣類型,這是種恐怖的氣氛,你不知道自己的周圍有多少人是正常的,你得隱藏自己的情緒,試圖逃離那被包圍的地區,因為被病毒感染的威脅,加上已受到感染的人到底個做出什麼樣不確定的舉動,只有躱藏,後來發現能控制這種神秘病毒迅速蔓延的解藥,以及病毒的來源,但她卻驚訝的發現,自己曾患過病的小兒子體內竟是有可以阻止這種流行疾病的基因。


  我對妮可基嫚的演技實在佩服,她每次所演片子,都能令人隨著其演技而情緒起起落落,在很久以前第一次看過她演的神鬼第六感後,我就印象深刻,這次再拍驚悚片真的讓我再開眼界,這次的外星病毒感染的是人的大腦,影響人的情緒,這種感覺如何表現出來,就是得靠演技來發揮,片中飾演她兒子的小孩子演技也蠻棒的,在片中可以看出一個母親如何與小孩子做親情的互動,驚悚當中不失親情的牽掛,整部片完全沒冷場。


  我們也許被太多的特效電影影響,以為電影就是聲光的虛幻,然而為什麼在影展的大獎都頒給劇情片就可知道,能長久的電影大都是能感動人的片子,而且這種片子對導演也好,對演員也好,都是挑戰,用影像與音聲而把感情傳達給你我而感同理心,實是不容易的,我聽說這部片子在院線時的票房不好,這種結果我不會覺得奇怪的,本來好的電影不見得就是能引起大多數人的認同,有些片子要有相同的經歷才能感受的。


  而像這部沒有什麼大場面,也沒有浩大炫麗的動畫影音效果,就可能刺激不了大多數觀眾的胃口,尤其是像這種經典驚悚片的老劇本,影片中沒有出現半個外星人,卻能把恐怖緊張的氣氛營造的很棒,其實我在思考這部片子的所有過程,那場在捷克大使家裡的晚宴,俄國人和女主角間的對話,應是貫穿全片的靈魂,在現實世界裏,鬥得你死我活的國家,在晚宴裏的俄國人和捷克人之間互相唇槍舌戰,卻又有著不傷友誼的感覺,我喜歡這種對話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