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臨去秋波,最後一交替裏,當個早班過過癮,然而在這個月中前,也沒有想過會調單位,我喜歡檢查二股的氣氛,其實也是不想離開,我這個人雖有英雄氣概,但也是看人而為,不是每一個人我都會為其出頭的,只有好朋友或者是值得的人,什麼是值得呢?完全在於一點點感覺而已,二股要調一個出去,如果讓我來選擇,我當然會選可以與我未來前途打算的地方,怕辛苦在個人認知裏是從沒有過的想法,如果因為怕辛苦或者疲累而不做,應不是我的做事原則,然而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毫無代價就可以輕易獲得的,選了一項就得放棄任一項,這也是機會成本的概念,只是在這概念裏,之於我們人類,得多加上努力與善念,這雖看似不怎麼麼,但卻可以改變未來而逢凶化吉,我相信。


 機場的稽查三股,如果沒有錯的話,這次去算是第三次,也算與其有緣,都是在這麼一點機會之下,推送我去到那兒,那兒的工作環境不怎麼好,有點好就是工作時間可以自己運用,那時候巡倉,那時候休息,想當時第一次到那兒時,還沒有結婚呢!現在卻是二個小孩的爸,寒暑交替之快,感受不及,似乎與期待長大時的心情不同,對未來的期許少了,這樣人的人老得快,還是得在日子裏找到樂子才行,這次去機場倉庫,是否會轉變人生,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要努力與為善才行,努力才會有機會,為善才能有親和,當然我也知道這世上沒有什麼事能如己所願,但機會來了就儘量去做。


 年輕時,因為自己可以運用的資源不多,靠自己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也是可以信任的,所以不太求助他人,幾乎都是在自己的安排與努力之下走到現在這地步,雄心壯志一直不減,總希望生命能夠多點變化,讓短短一生能多采多姿,愛好變換的個性,也讓我不安於室,現在的我還算是個愛家的男人,所以將自己那豪情降低到現在這般,不變的是血液在體內的澎湃依然.


 檢查二股的人情,我忘不了,一個個的臉在我心裏清晰,閉上雙眼在腦海裏活現,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卻有不變的關懷,我雖是先行離去,再不久,這目前的組合也將有各自的去向,不要以為我每天都在辦公室看著書,其實心裏可是清楚得很,眼裏耳裏所見所聽,是真是假都了然,海關裏集體工作的這些伙伴們,一同站在檢查線上看著前方的旅客,每天接觸的目光神情無數,機場這忙祿的交通點,我忘不了的好友,這一年來這一組我認為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