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的照片了,這個角度應是從基隆東22碼頭往八尺門方向照去,穿著全橘色的工作服,天色應還很早,有可能是上大夜班後天亮時,碼頭停止作業休息時間,我那時還戴著我最喜歡的塑膠黑框眼鏡,說不出什麼理由,當時的我還真的喜歡黑框的,所以在我學生、當兵、北部工作時,照片裏都可以見到我戴眼鏡的模樣,比起現在的我,當時的我年輕英俊多了,現在又胖又醜,性格上都沒有變,一樣勇往真前不畏懼,只是以前多了一份天真的單純。


 歲月給人的折磨毫不留情地在我身上刻畫出走過的痕跡,回想這十幾年來做了不少事也走過不少地方,這些都是為了更成熟的磨練,或許那時剛從基隆回來後,為了適應高雄,不習慣失去在北部經營很久的朋友情誼,新的環境與新的人們,其實都還好,本來以為會在北部落地生根的我,在一紙人事令裏,讓我急忙且沒有心理準備下離開。


 那時我在八堵的中華貨櫃駐庫,在海關室裏同事跟我講看到我的調動令時,我一點也不高興,太突然了,要馬上面對離開長久生活熟悉的地方,習慣了那裏的氣候,習慣了那兒的朋友,是故剛離開後的幾年常回台北去找那令我懷念的情景,雖說在台北基隆照過的照片不多,每一張都是值得回憶想念的,現今雖有老驥伏櫪的雄心,不減當年,只覺活力損減不少,以前那全身活力的年輕人到那兒去了,他還住在我身體裏,不變的心情,多了勇敢與正義,當時認為新的環境高雄,也生活了多年,午夜夢裏靈魂卻時常飛去當年充滿對未來憧憬而立誓成功的地方,認識我很久的朋友們都知道且不能忘記那熱血青年到處東奔西跑的一個人到處去,主動不畏懼的衝向前去的活力。


 這個世界上那有讓他怕的地方呢?剛回高雄的幾年,我變得很低調,也有可能被環境壓抑了,光從外表難見真正的我,現在家裏多了幾個人,以前的朋友們也各自有自己的家,而我雖也是個努力營造溫暖家庭的男人,只是骨子裏那個活力年輕人,依舊希望有朝一日改變自己的環境,走出現在的生活窠臼,回到台北去再建新的生活,不,現在得走出台灣去,擁抱全世界,在這之前,儲存自己的實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