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晚開始不停地下著雨,雖在睡夢中,知覺裏感受到外頭超大雨,像是水淹到二樓,水進家裏將床飄走,人在這個世界上好像是萬能的,在面對天災時,還是無計可施,只能選擇接受,幸好有個家,能讓你睡覺無憂的家。


 清晨雷聲轟轟,吵人清夢卻又喚不醒那疲憊的身體,懶洋洋地就是不想起床,奈何今天輪日勤,只有那叫我上班的鬧鐘所喊的口令我不敢不從,就像是剛入伍的新兵訓練時,早上的哨聲一起,無人敢猶豫遲疑,從外頭傳進耳裏的聲音告訴我,雨還未停,起床的不願意加上預期淋雨上班的心情,一股黑暗從頭頂壓下來,感覺上不能發散的黯然,是我新加上的一層皮膚,今天應該脫不下來了。


 因為我們稽核小組的辦公室駐在華儲倉庫,倉庫都是鐵皮建築,雨打在屋頂發出的金屬吵雜,似兵戎相見的武士們,兵器交鋒廝殺,這股氣氛貫入整個房間,無處可逃的我,選擇接受則將身心帶進戰場險惡,選擇逃避則走進一遍混亂的倉庫作業的機具來回穿梭,堆積如山的貨品,一樣無路可走,只好像個修行者般,坐著冥想,盡往好裏想,今天可能會修成正果。


 好壞本來就是一念,莊子說裏亦是告訴你轉個角度想,如何趨吉避凶,可見聰明多少,雨下多少對我的關係不大,我在乎的是在這不停的雨裏,有沒有人來陪我喝一杯高粱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