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上,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想著家裏正在學習人世萬物小子,他的眼光中的我是什麼樣子的,不停地問著那是什麼呀?不知道那時開始,我也開始讓自己保持著童稚的心,我知道我不是個快樂的人,但盡量想著快樂的事來讓自己心情愉快,能夠用問題來問自己,那是什麼呀,在車上想著,過去的記憶似乎已開始遺忘,從記憶中最深的存取區中找尋已遺忘的檔案,再來分門別類整理,男人最喜歡回憶的軍中生活,好像也快想不起來了,在苗栗的山區那個營區叫什麼?我忘了,對了,叫做斗煥坪,只記得我從新竹的犁頭山全身裝備跑到新埔的義民廟,在義民廟後被旅長下令做突擊演練後,遭遇到151 師的尖兵,我們搜索排就從山下一路跑到湖口上,遠遠就聽到戰車炮與機槍的聲音,雙腳與身體的痛苦讓我在找尋回憶時先想到它,我們都會記得過去的苦,常會遺忘快樂,從這裏來判斷,辛苦的人生命是豐富的,是故我在苗栗山中?在路旁的草叢,露出雙眼安靜地看著世界,心情平靜,那種感覺是不是就像小孩般地直覺呢?像孩童般懷著童心,觀賞周遭的景物。


 現在的我喜歡慢慢的走,靜靜的看,看細小的蟲魚,看路邊的花草,,還摻雜著回到童年的喜悅,那種感覺是很微妙的,記憶是一條發亮的小河,只要用心去看,就能體會人與物之間的深情,你是否在快速的腳步裏忘了身旁的事物呢?其實我也快忘了,回憶是好事,就像我說的例子一樣,對硬碟使重組,讓腦袋裏更新,思慮會更快的,都市的生活緊張,讓人無法喘息,回憶走過鄉間的田野,小小的紋白蝶,在花上紛紛飛舞,那是稻花開的夏日,令人目不暇給的天空,從海上吹來的風,帶來稻田上的熱氣,現在,景物甚至人們的笑容,消失了,於是我喜歡冬天,至少能夠讓我冷靜,夏天的記憶隨著熱氣模糊,記憶只在心裏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