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281fd7691690b54d39448ac71cb1c1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488&f_SUB_ID=5974&f_ART_ID=505328

  先連結上面這組超連結看看一篇文章,我還是來說說我的想法吧!有時真的不太想管,人心是種很難說服的,人不像是動物,可以用食物來引導,有時固執的作為,所引發的情緒是無法理喻的,我們看看當年為何歐洲要組成共同市場,要推出歐元來整合,國家是用政治權力來結合,但老百姓是以活得美滿幸福來評定,經濟學是一門用人性的自私來成就社會美好的一種哲學,這世界到現在為止,為何還有這麼多的紛亂,就是因為政治造成的貿易壁壘,戰亂貧窮都是起因於政治自私而不是為了經濟私心,從幾十年前的GATT關稅及貿易總協定到現在的WTO世界貿易組織,為了的都是在為打開關稅壁壘,求得一種自由化的競爭,如同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不同國家只要運用自己國家地利來做最擅長的事,再透過貿易來交換,不要再有匯率的問題,把世界當作是一個村落來運作,專長在種水果就種水果,專長在捕魚就補魚,打開貿易的關卡是現在世界必要做的,把世界變成只專注在經濟上的美好,不要為政治上而紛擾,雖然凱因斯認為大政府的干預可以把短期的經濟問題解決,但市場機制是種長期的顯現,人們都只看短期而不看長期,短視近利是人性,人性的七情六慾把我們的生活變複雜,朋友們看得出來我是古典派的支持者了,強調市場價格機能以及開放市場,大家公平競爭,不要還沒有開始競爭就自認為會輸,中國大陸要來台灣開店,我認為有什麼好怕的,太小看我們台灣人了,來台灣開店,我會用更好的服務來打垮他的,用經濟的實力讓世界知道我們台灣有多麼厲害,我對這次學生反服貿的作為的看法,我說心裏話,一切都是政治運作,政治是種沒有良心的人在玩的,可以把一大堆年輕人送上戰場,為了的只是少數人的權力慾而已,當血流成河之後,政治人物會來收割你奮戰之後的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