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在升為五段之後,因為工作型態的改變,煩心的事增多,而自己就近在居家附近運動較方便,不用大老遠跑到鼓山區那兒的武德殿去打劍道,現在較少去找人打劍,然而這個好不容易能學到算很不錯的運動,放棄是可惜的,所以有空還是盡量去,若有遇到再來的假日要跑全馬,就會讓自己的腳能休息而較少去做劍道運動,其實有跑馬的季節裏,去打劍道,都會有種舉步維艱的苦,畢竟劍道是爆發性的運動,需要瞬間的衝刺,一個動作在起心動念到身體力行,不能有所遲疑,一氣呵成。DSC00028.JPG DSC00029.JPG

  雖然少去打劍,一些老朋友都認識我,而我打劍的時間也是在晚上八點半後,屬於高段的成員在打的時間,大家都相互認識的,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運用肌肉及力量的使用,當然也有其技巧可說明,武術性質的運動,跟耐力性質的也不同,跟自己挑戰是耐力性的,武術性的必須有對手,互擊的壓力一直存在,這次我沒有因為下雨而找到理由不去,倒是因為下個星期不能去而逼著自己這次既使下雨還是冒雨而去,這個季節的雨,大都是來得快,去得快,有時大雨有時小雨,但都會有間隔,若沒有間隔的大雨,在城市裏只消下幾個小時就會成災的,去的途中雨算不小,而在劍道場裏,吼叫聲大到那有什麼心思去聽外頭的聲響,專心在對手身上,注意力集中時,那有什麼外在的影響都感受不到。

DSC00030.JPG DSC00031.JPG

  下過雨的夜晚,溼度很大,好像浸在水裏生活般,微涼,但還是逼汗,涼爽總比熱好吧!人是不會滿足的,有了一好還會想更好的情況出現,這種天氣在鼓山這兒的街景是少人煙的,在登山街這兒更是安靜,打劍道必需氣劍體一致,吼叫聲是少不了的,腳踏在木板上頭的震動,竹劍相交擊的裂竹霹叭聲,劃破了這寧靜的大地,很高興自己的腳好了不少,下個星期要去台東活水湖長泳應是沒有問題的,只是七月中旬的安平星光馬我要跑我的復出馬,真希望到那時,腳能完全復原,讓自己能平安地完成。

DSC00032.JPG DSC00033.JPG

  打劍完後把護具整理好,把衣服摺疊好,竹劍收入袋,外頭雨也不知道那個時間停了,但可以感覺到是下過大雨後的氣氛,下階梯時只聞腳步聲,剛才打劍道場上的嘶吼不再,大地再度被無聲無息的氣氛籠罩住,而我呢?繼續往回家的路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