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就到了墾丁,風大得讓人難受,原以為只有車城那兒才有落山風,不是十一月開始的落山風,怎麼到了一月中旬以後了,風還這麼強,風強在夏天是舒服的,但在冬天之際,十七度的溫度加上風力,就讓人難受到心情大受影響,每次跑全馬都會在賽前出現很大的壓力感,畢竟全馬不是好應付的事,去年十一月份跑了三場,結果在十二月時跑了二場十公里的,棄了一場全馬,今年的首場全馬因為家裏有些事也棄馬,但我還是去會場拿了大浴巾及便當喔,不然會虧很大的,算一算從屏東馬後,有快二個月沒有全馬賽事,這回再度上場,總覺得腳有種不適感,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受傷未癒呢?反正今年在四月以後,我會再讓自己多些休息時間的,去年也因為我用游泳來做復健,也意外地讓我的游泳能力再度加強,現在在泳池裏來回二十幾圈,身體一點兒不舒服感都沒有,但全馬可不同,撞牆期的不適不會因為能力增強而消失,全馬的跑者,基本上都得受這撞牆期的折磨。DSC01072.JPGDSC00999.JPG DSC01000.JPG DSC01005.JPG DSC01007.JPG DSC01008.JPG DSC01010.JPG

  愛上這運動,就要學習著去享受它,而不是抱怨,壓力這回事,不會因為吐苦水而消失的,習慣它才是重要的心理建設,早一天就到墾丁,風大的天氣,冷風颼颼,墾丁大街上依舊人潮,可是在這麼早的時間到墾丁福容的會場,突然有種感覺是瘋子這麼多,好像整個墾丁都被跑者佔領,一路上所見到的都是或群集,或三三兩兩的跑者,為了目的是跑,跑就對了,管它被窩溫暖的吸引力再強,還是忍受著冷冽出門,自己也算是瘋子裏的其中一個,心想今天的全馬得要穿風衣上場了,不然會冷到難受,起跑後很快地就經過墾丁大街,很難得的整條大街除了跑者,沒有其他遊客,這也是難得的景色啊!墾丁這地方,不時都有來玩的遊客,也許天氣冷吧!大家才不想這麼早起,除了這群瘋子。

DSC01011.JPG DSC01012.JPG DSC01015.JPG DSC01016.JPG DSC01017.JPG

  從大街盡頭這兒的墾丁國家公園牌樓到入園的停車場那兒,有四公里半,最大的問題是這一段路都是上坡,一開始就下馬威,一口氣跑上去,這段跑也剛好從天氣漆黑到天明,往社頂公園那方向去,少了兩旁的樹木作為屏障,社頂公園這兒開闊的地形,讓冷風更肆無忌憚地吹襲著身體,還好身子早已因為跑了很久而熱到可以抵抗,心中不免還是擔心著若全程都是這種天氣,不知可否忍受這麼長久的時間,說真的,墾丁馬的風景美到不行,這也是我到處跑馬的理由之一,親眼去看,親身受體驗那種不經媒體修飾過的鏡頭,把真實情景盡收在自己的記憶裏。

DSC01018.JPG DSC01019.JPG DSC01021.JPG DSC01022.JPG DSC01023.JPG

  從地圖上看來是切過恆春半島的,看到太平洋出現在眼前更是確定自己從台灣的西邊,一下子到了東邊,同樣是大海,總覺得太平洋這邊就是有種完全不同於海峽的風格,壯闊的氣氛自己生成,半馬選手與我們在這兒分道,我們還要跑過漫漫長路到佳樂水那兒的,到這兒總筧得自己的體力十足,應可以比上回還要樂觀,是加速還是穩重進行,心中盤算不已,至少過了半馬後再決定吧!這是確定的想法。

DSC01024.JPG DSC01025.JPG DSC01026.JPG DSC01027.JPG DSC01028.JPG

  過了港口村,進了佳樂水,原以為在這兒就要折返,怎麼進了這兒還要跑這麼遠呢?佳樂水的海水拍打著岸邊奇石,也打在我心裏頭,難道心理障礙出現了嗎?沒有錯的,的確是的,返回出了佳樂水,就一直覺得腳有種抽筋感,不時地停下來拉拉筋,都已過了半程,用走的回去都能完賽,因為這場的關門時間是六個半小時,在二十七公里處還跑得動,看到地上三十公里標示時,大部分的時間都用走的,路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風一陣陣,一眼可以看到台灣最南端的那個圓形的雷達,不看則已,越看心理頭的打擊越大,好像那種到不了的險惡,靠著雙腳怎可能到得了呢?還是得完賽,強烈的撞牆期感受,這場不算是嚴重的,這還算是小規模而已,最強烈的是身體苦痛難忍,心裏頭盡是灰暗思緒,用心看自己的心,自己還是自在的,至少腳沒有嚴重抽筋,那就自在地把它完成吧!

DSC01029.JPG DSC01030.JPG DSC01031.JPG DSC01032.JPG DSC01033.JPG

  反正自己本來就不是高手,跑步也不是為了成績,我是為了享受這過程而來的,天地之間盡收在眼底,渺小的自己竟然有種氣度吞山河的傲氣,雖不能挑戰天地,挑戰自己就是難能可貴,有什麼能跟別人比呢?跟自己比吧!周圍這麼多跑著,所為目的不知是什麼,有一點可以確定的就是在當下,每個人都在挑戰著自己。

DSC01034.JPG DSC01035.JPG DSC01036.JPG DSC01037.JPG DSC01038.JPG

  好事是太陽出來了,遺撼的是風依然很大,很冷,我們總是希望好事都能盡如己願,滿足了一件,又想著更奢望的一件,沒太陽時想著它,它出現後又希望風小些,風小些後也希望不要再冷了,不冷了後也希望乾脆就風停更好,天氣如願後,也許還會想著,跑在前面的是一個穿著清涼的好身材美女,人總是太多欲望,奢求不完的,把欲望降低應是最好的解決不滿足方式,不是一直要求更好的事物來滿足自己。

DSC01039.JPG DSC01040.JPG DSC01041.JPG DSC01042.JPG DSC01043.JPG

  往回到了風吹沙這兒,風大到不行,把原本放在背後腰帶上的風衣再度穿上,還好有帶風衣,只是風衣被風吹鼓起來,像是高空跳傘時被空氣撐開身上衣物似的,好像一隻張開身上皮毛飛行的鼯鼠,如張帆被風推動的船,但風向不對,風把我往側邊的路旁吹去,怎不把我往正前方推動呢?往好處想,至少沒有把我向後吹,讓我逆風而行。

DSC01044.JPG DSC01045.JPG DSC01046.JPG DSC01047.JPG DSC01048.JPG

  原想會到鵝鑾鼻燈塔,可是那樣似乎距離太遠,過了龍磐再轉進小路,工作人員說最後一個上坡了,可是這最後一個上坡讓我再度有抽筋感,在路邊拉筋再休息片刻才能再走,也許平常很少自我訓練超過二十公里,能力不行也不能怪路線,美好的風景大都是在難以到達的路線上頭,只有靠著自己到達之處,才知道景色之與眾不同,像是苦後的甘甜,唯有自己知道,講給別人聽,別人不能體會到其中些微。

DSC01049.JPG DSC01050.JPG DSC01051.JPG DSC01052.JPG DSC01053.JPG

  看到台灣海峽了,再度切過半島,遠處的鵝鑾鼻用照相機的鏡頭拉近才能看得到,一眼可望盡不代表著一步可到達,可是步伐不停息之下,到達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墾丁這地方,原來有這麼多景自己還沒有去過,好像只去墾丁大街,在南灣踩沙而已,還有好多秘境,等著我去探索。

DSC01054.JPG DSC01055.JPG DSC01056.JPG DSC01057.JPG DSC01058.JPG

  也有不少民宿,建築得漂亮,也應去住看看,不應每次都往大飯店裏躲,大有大的好,小也有小的美好,細節在自己用什麼角度去看,這世界可以探索的地方太多,不是只有環境,還有心思裏,想著想著才知要到海峽這邊,又要走過長下坡,在後程裏下陡坡也不是好受的,只要不發生嚴重抽筋就好。

DSC01059.JPG DSC01060.JPG DSC01061.JPG DSC01062.JPG DSC01063.JPG

  台灣西半部人煙多,讓人有安全感,不像來往佳樂水海岸的道路,景色雖美但人少,或許許世間事就是這個樣子,不能盡善盡美盡如人意,至少已過了數個小時的苦,看到人車越來越多,雖說還在努力往終點大門前去,至少心裏頭踏實,面對著那些騎機車還是開車的遊客來回呼嘯而過,即使在路旁走著的自己,都覺得自我那種不可一視的壯志依然。

DSC01064.JPG DSC01065.JPG DSC01066.JPG DSC01071.JPG 

  最後進終點大門前,腳真的一直有小抽筋感,但也完成了,哈哈哈,窩囊的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小英雄,不用在別人面前當英雄,就在終點前等待自己回來的家人們面前當個英雄,也是快樂之事。

IMG_20150118_123206.jpg IMG_20150118_123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