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好片子,不只是故事簡潔,而且音樂也是明快,為何說明快呢?因為是鼓聲,更有令人思考的重點,就是嚴師是否可以出高徒音樂性質的電影很多,但以爵士樂鼓為主題的,這是我第一次看,極度嚴格到近乎凌虐學生的,若被你遇到了,你的人生會怎麼改變呢?是會自暴自棄,還是超越呢?我真的不知道若是我遇到時我會怎麼適應,若適應不良呢?我當然知道一個能超越自己的成功者,必然是一個忍人所不能忍的,有時自己不斷的練習,不代表著你能發現自己的問題,有的人學習練習了一輩子,只是不停地在繞圈圈而已,一個老師能看到你的問題所在,並且能給予你壓力,讓你成功,人類的歷史裏,能名留青史的不多,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消逝在時間洪流裏,沒沒無聞,而天生我材必有用,走錯方向也徒浪費,有些道路不是你能走的,有些人卻是個中翹楚,環境及周遭人們的期望,常讓當事人浪費不少時間,我從不認為每個人都要讀書,可是我教育自己的小孩時,還是說讀書是成功的捷徑,為何?靠著藝術或是其他才華要成功的人,難啊!進擊的鼓手 (1).jpg進擊的鼓手 (5).jpg 

  所以說,能在社會上展露頭角的,畢竟都非一般人,即使做壞事也得要是真壞人才行,這也是我瞧不起小流氓的原因,來說這部片子吧!人要如何建立自己的信心與能力,而這片子就在談這個,劇情在不斷的練習、受挫演出過程之中進行,爵士樂曲演奏畫面架構了主軸師生之間的激烈衝突清純戀曲想成為偉大的人,勢必要付出許多的代價,這點我同意可是這樣的人生是否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是個盲點,當父母師長對孩子們的努力但卻平凡的成果,是要表達失望給予更高的要求還是要安慰的鼓勵,嚴師出高徒,這句話在過去很多人信仰,可是現在的教育卻又講求尊重,一個人沒有固定的教法,因材施教才是對的,有的人給多鞭策,會跑得更快,有的人卻要溫柔的勸慰,人有百百種,除非是科學程序,不然這個社會裏,不能用一套來涵括,而人生有所謂的極致我認為極致的基本是超越自己,一種自我的超越,連自己都不能超越的話,那有能耐讓全場震撼或感動進擊的鼓手 (11).jpg進擊的鼓手 (4).jpg進擊的鼓手 (8).jpg 

  接連不斷的快節奏音樂一樣充滿震撼力,兩個人在舞台上的幾場衝突戲都是張力十足,雖說這部算是勵志述音樂學校一個打鼓的,進到最嚴格的音樂老師所帶領的樂團,練鼓練到手流血,不斷的被老師羞辱,被逼到崩潰邊緣,置之死地而後生,只是有誰能接受這種變態的方法來砥礪學生,對你丟東西、甩巴掌羞辱你,若真還是打死不退、堅持到底,這樣的人不多,當然這個老師真有實力的,現在的社會現象,若你真能堅持,我想家長會跑去學校抗議你的教學方法,把你告到法院去,並且叫媒體來讓你身敗名裂,說真的,我不太管自己小孩子在學校的老師是怎麼樣的,好老師有好老師的好處,壞老師也有其可學之處,成不成功不在於老師,在於自己,專業領域要能成為頂尖,就是要堅持到底,半途放棄的人,什麼都沒有,一場空而已,我常跟小朋友講,做久了就是你的,別人沒有你做得久,自然而然就得向你學習,向你學習的人多了,就會變成這個領域的專家,所以不管在過程裡面如何被嘲笑、被羞辱、被誤解,中途放棄就是全盤皆輸,只有夠固執、夠倔強,才是成功之道,如同我在跑全馬時,真切地體會到這一點,只有堅持過程的苦痛,才能走進成功的終點。進擊的鼓手 (9).jpg進擊的鼓手 (6).jpg進擊的鼓手 (7).jpg 

  為何說這部片子好看呢?因為不僅能聽得到、還能看到音樂,音樂旋律因為爵士樂鼓的進行,讓人享受聲音的優美,鏡頭捕捉汗珠、血漬、衝突時扭曲的臉孔,魔鬼教師的演技一流,冷漠的臉及態度,一出場就已建立權威,沒一句好話極盡羞辱偶然語重心長反而更教人懷疑害怕,學生一心想成為偉大鼓手的全力以赴,在挫敗痛苦之中時,我們都為其感到同情,可是需要同情嗎?讓我不由得我到底是要同情還是再給予鞭策呢?我知道這個社會有些學生會受不了這樣的鞭策而走極端,如同在網路上被講難聽的話就自我了結生命般脆弱的個性,不能認同這種作為,受不了壓力可以轉個方向走不同的人生啊!生命美好何以如此呢?這個世界不同期待出現春風化雨的老師,把所有的遭遇都當作是磨練,包容與讚美的作法不見得是你的救贖,人生之中有好有壞,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當我們表現得美好到能震懾魔鬼的能耐,這才叫成功。進擊的鼓手 (2).jpg進擊的鼓手 (3).jpg  進擊的鼓手 (10).jpg  進擊的鼓手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