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覺得大企業辦活動,不只有效率,還很會製造歡樂氣氛,當然會有產品的推廣,畢竟人家花錢要得到的,還是商業利益,然而有些人自以為是高尚,總認為利益是醜陋,可是我們日常生活之中,不都為了生活而去爭取利益嗎?我不會自命清高的,參與是我的目的,平常自我訓練不會跑到二十一公里,只有在參加活動時才會,所以我會去參加,今年的螢光夜跑,增加了二十一公里的項目,我也去抽籤,第一次只抽到備取,幾天後再通知我已獲得了正取,回想當年第一次參加螢光夜跑時,會場是在13號光榮碼頭那兒,全家都參加,我帶著兒子跑五公里而已,那時兒子跑過一半就開始用走的,這也難為了他,五月天的高雄真是熱,沒有特別去訓練的小孩子,誰能忍受呢?時光飛去,一下子又過了幾年,有四年了,那時是2011年,現在的他都可以跑十公里以上,而我都快跟不上他了。20150509螢光夜跑 (8).jpg20150509螢光夜跑 (2).jpg

  雖然離家很近,但我還是不會等到時間快到時才去,這不是我的做事態度,基本上我是會事前安排一個緩衝時間的,從來不會把自己逼到緊張不得了的地步,騎機車到夢時代不用幾分鐘,不用寄物,心想跑完就直接回家,本來想用走的到會場,把機車停好後,先去領香蕉及毛巾,再拿去機車那兒去放在置物箱裏,到回到會場去四處逛逛,看樣子這種性質的路跑,自在歡樂的性質較強,一看就可以知道,年輕人很多,從穿著及言談之中,不像我這種可以跑全馬的外表,全馬跑者大都有股堅毅個性發散出來,等待起跑的時間,在各處走走逛逛,也去體驗撒隆巴斯的噴劑,看到玩遊戲的攤位排滿了人,雖然有獎品,但我可不想去排,企業辦路跑,活動可多了,因為可以找到很多的贊助商,自己辦活動,推銷自己的產品,相得益彰,一起跑,還在成功路上,因為傍晚時候天氣熱,太陽還未下山,柏油路上發散出來的熱度讓人一下子就全身大汗,加上腳部出現了微痛及腳底板緊繃感,心裏頭想著,這樣的氣溫,怎麼撐得下去呢?到了河東路時,看到另一邊愛河那兒有人早已跑到對岸,自己還在這一邊奮戰,一直到了公園路那兒,才覺得天色漸暗,直到鼓山路時,才整個暗下來。20150509螢光夜跑 (3).jpg 20150509螢光夜跑 (4).jpg

  跑步那有完全舒適的,又不是在家吹冷氣喝冰水,只想讓自己體內的熱藉由流汗散到外頭去,原本還以為鼓山路要跑到左營的城門那兒,也許地圖沒有看清楚,還沒有到壽山登山口就折返,原以為熱到不行的路程,夜晚的到來加上當天還有些風,讓我開始覺得腳步不停地一直跑著,剛開始時難受時,因為開賽還不到十公里,我心想至少也得撐十公里吧!結果呢?從頭到尾沒有停的一直跑,狀況越來越好,可以說完全沒有苦痛了,當然我說的,運動那有自在的,又不是舒適地休息,至少我感覺起來,一點兒壓力都沒有,現在我跑半馬除非身體狀況不行,不然半馬早已是一般平常練跑而已,但我還是不加速跑快,跑快對我沒有用處,我只要跑得比較快些就讓我快樂不已了,也許跟下一場搞混了,本以為還要跑步中山大學裏頭,在鼓山路時,心裏頭就想著,往西子灣的車子這麼多,跑者若再跑進去,不更讓交通完全打結嗎?回家後看了這場跟下一場的路線圖才知,下一場是早上跑的,跑步西子灣才行,傍晚跑進中山大學,這樣的安排不太好,所以往回跑時,原路跑回去,半馬不像全馬,全馬在三十公里處有撞牆期的難受,對我來說早已不是壓力,但任何賽事都得小心應對,跑步出了意外,大都出現在半馬賽事上,因為有些沒有經驗的人以為半馬單純,一下子跑太快,平常沒有訓練,尤其是在氣溫高的時候,一下子中暑而出現熱衰竭而傷了身體,我也是在後段才覺得可以再加速些,這場說真的,我跑得還算不錯,跑到最後都還能有游刃有餘的感覺,進到了終點,完全不會喘,成績蠻好的。20150509螢光夜跑 (5).jpg 20150509螢光夜跑 (6).jpg20150509螢光夜跑 (1).jpg

  全身大汗的我,去領了完賽禮,竟然還有一件棉質的PUMA衣服,好多的東西可拿,因為我自己是帶著水杯跑的,在最後一個水站還裝滿水跑回來,停下來後把水喝光,再去夢時代的麥當勞買了一杯大杯可樂,去看看抽獎區的公布有沒有中獎,結果大獎還沒有開出,小獎沒有中啦,躲到較沒有人的地方去坐著喝可樂,順便坐些伸展,心想到底是要先回家洗完澡再回來看有沒有中獎,但因為有送一件新的棉質衣服,我就把溼衣服換掉,就在那先等開獎吧!因為大獎有價值蠻貴的GPS手錶,跟著玩賓果遊戲,斜看著台上的老師們帶大家做伸展運動,運動完後有做伸展,一來不會有蘿蔔腿,再來是隔天不會酸痛,我覺得這老師帶得很好,真是專業,她說她是年輕時是田徑選手,因為伸展所以身材才會保持這麼好,的確,慢慢地享受我的可樂,在這夜裏吹著微風,早跑回來,可以自在地休息是最大的好處,等了這麼久,還是沒有中獎,真是討厭,好處是這種類型的路跑,年輕好身材的女生很多,對我這種中年大叔是好處啦。

20150509螢光夜跑 (7).jpg2015_night_run_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