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落馬的慘烈,讓我突然失去了信心似的,過去總認為我一定可以跑完,怎麼這回的跑三校卻怕起來了呢?人最怕失去了信心,這個樣子會連出去面對挑戰的第一步都跨不出去的,然而這場離家很近,得來試試看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再跑馬,上回落馬的因素應是平常沒有練山路,爬坡上下幾次,整個人的體力及肌肉支撐力完全消失,變成沒有能力繼續跑下去,所以我得多練坡度才行,高雄這兒大概只有壽山而已,朋友說在步校後的坡度也可以,那兒叫鳳凰山,也就是今天跑三校馬拉松必經的路線,二圈來回,那鳳凰山那兒就是跑四次囉,這次的跑三校是我今年上半年報名的最後一次全馬,這次跑完後,我認為應可以打掉重練,先把疲勞的腳充分休息,再來慢慢恢復強化2016三校馬 (1).jpg

  在聯合新聞網找到有我的身影的起跑照,雖然只是邊角一點兒,差點兒被別人整個擋住,但還是有上新聞版面喔2016跑三校馬拉松 (2).jpg2016跑三校馬拉松 (3).jpg

  來跑是來找回信心的,再來是要去拿三十馬獎,現在台灣會有這麼風行的跑馬運動,是有很多路跑團體的努力,不只舉辦很多場的比賽,不計成本地讓跑者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路線安排及補給提供都可以看得出其用心,這三十馬的獎座,就是百回馬協會為了要鼓勵愛好跑步的人所設立的,雖我已跑了四十幾馬,但三十馬獎還沒有去拿回來,上半年在跑三校這個場地頒發,所以我很早就登記要在這場子裏領2016跑三校馬拉松 (4).jpg2016跑三校馬拉松 (5).jpg2016跑三校馬拉松 (6).jpg

  這地方都跑了好幾次,去年開始在起跑時要唱國歌並升旗典禮,這真的是好事,因為現在的學校每週才一兩次的升旗而已,也沒有做愛國教育,政治及媒體只會做立場性的鬥爭及報導而已,國家慶典裏,少見到有插國旗,似乎不把這個國家當作一回事,選舉的手法,總是用本土來訴求,忘了本土之外還要有國家,社會上講話最大聲的,都不是負最大責任的,整個國家鬧哄哄的,提問題丟出來,不管解決的方法,只是要問題而已,近來的國會問政讓人失望,這個國家變成只問立場,不管是非了,唱著國歌,我的心境轉變成國小時候,過去的種種事,現在想想,像是昨日般2016跑三校馬 (1).jpg2016跑三校馬 (2).jpg2016跑三校馬 (3).jpg2016跑三校馬 (4).JPG

  其實這場也不好跑,雖然今早起跑時還有飄小雨,天氣陰沉沉的,第一圈還算跑得可以,但空氣溼度高,汗水無法揮發,以致全身的衣褲帽子全程沒有乾過,第二圈更悶,汗水流太多,體力大量消失,加上坡度的考驗,難受到不行,對我來說,到現在為止,沒有幾場是能讓我自在的,大部分的全馬,都是苦痛做結束,這場也是,但成績還可以,一掃之前落馬的陰霾,我進入終點後,把便當並到寄物處領了背袋,大會廣播說,快到大會關門時間,完賽率還不到60%,所以延長關門時間二十分鐘,若這講我,那我可是前50%內完賽的,小小確幸,唯一遺憾的是那湯包在我跑第二圈到那補給站時,已沒有供應,真可惜2016三校馬 (2).jpg2016三校馬 (5).jpg

  陸軍官校,完全撐起中華民國的近代史,中共也不能抹滅其貢獻的,軍人有其必要性,但也有他們文化的僵固性,所以軍隊現代化很重要的,可是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不願去從軍,是怕苦嗎?我一直覺得募兵募來的很多素質都不好,若真這樣,還不好恢復徵兵,只是現在整個台灣環境,沒有人願意當兵,因為少了榮譽感,失去了當軍人的自尊,軍人的素質不夠,少了被尊重的感覺,真遇到要為國付出時,軍人會先垮的2016三校馬 (3).jpg2016三校馬 (6).jpg2016三校馬 (7).jpg

  台灣變到這般,也是當年的我所始料未及的,政治上的惡鬥,變成醜化軍人,我認為台灣會嘗到苦果的2016三校馬 (4).jpg2016三校馬 (8).jpg

  國家責任與榮譽,不要說軍人,一般的老百姓也應當擁有的人格,越來越少見到,歷史總是給的教訓就是沒有人能從歷史得到教訓,有些悲傷,但我認為至少我能為自己負責,不讓社會擔心我,把自己的家庭及工作做好,就是為國家付出貢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