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有晚上的氣息,白天也會有白天的感受的,課程的時間在九點十分,我這個人起床都在六點多,怎麼度過這幾個小時呢?到外頭去走走吧!景美捷運站附近,說真的還真沒有好好地把巷弄走一走,台北這地方,人們住得相近,可以說密度相當高,不像高雄這麼,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有些空間的,每個地方會有其與眾不同的人文相處,工作方式,還是居住方式,也許交通方式的不同,都會影響到我們如何過這一天的所有一切,也許在繁忙的城市,腳步會較快,在片綠色大地下,想走快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家庭學校及工作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性格養成,居住的環境亦會20161229財部所兩日 (44).jpg20161229財部所兩日 (45).jpg20161229財部所兩日 (46).jpg

  昨天晚上去走過河堤了,所以早上也不想去那兒散步,反正也沒有帶運動衣褲,只想利用難得獨自來台北的機會,像自己年輕時一樣,好好地用雙腳把這個城市走一走而已,不想往新店的方向走,那就往興隆那個方向去,想找一家便利起商,買份報紙還有週刊,看看路上的實輛,還有上班的人們的神情,說也奇怪的,店家都還沒有開,大家都可能要到快中午才會開店嗎?還是城市裏大部分的人都晚睡晚起,早上這時間不會有人來買東西嗎?我在潮州的經驗是店家都在七八點都七開店做生意了,若真在家沒事,何不來店呢?多少做些生意,大概是價值觀不同,還是店家經營的性質,也許是經營者的理念吧!假若是我來開店,我是個勤勞的人,有空就來做生意,賺的是自己的時間,也是自己的樂趣,沒想到這附近的巷道這麼多,還堤的方向很明顯,不會有像昨晚那種沒有一個方向指引,讓自己分不清往那個方向去,原也有想把我的保溫瓶帶去便利起商裝咖啡,但還是忘了,只好當作早起散步運動,在台北走著,想自己若當年沒有回南部繼續在台北定居下來,我會是過什麼樣的日子呢?然而我很慶幸自己能回到南部,雖然也承受了不少來自親朋好友之間的糾葛壓力等,但以現在的安定回想自己在那個時點改變的話,應沒有現在這般好吧!看路上為了上班趕公車進捷運的人們,我知道我的屬性與其不同,對生活價值判斷也會不同的,至少現在的自己每天騎單車上下班,是幸福的,我擁有一種自在的無憂無慮20161229財部所兩日 (47).jpg20161229財部所兩日 (48).jpg

  我喜歡用雙腳來探索一個地方,汽車與外界隔紀,機車速度太快,還沒有把對方的臉上表情看清楚,就改錯身而過,所以我即使騎單車,也不會像那些為了達成某些環台或是挑戰目標而低頭使命地踩踏板,像這種只來上課的日子,這兩天的課程也不會很趕,第二天中午就完畢回家,今天中午後就在高鐵回左營的路上了,何不把這時間規劃得輕鬆自在些呢?人家說台北人有天龍國的思維,在我們南部人的眼光中,台北人真的聰明反應快,當然也會有種自視甚高的傲氣,當然不能一杆打翻一條船,這是大部分的人會如此,也有程度優秀的人,回到財訓所的宿舍,往新店的方向看去,我對十年前的印象,看過去都是低矮的房子,新店那方向的山明顯,不會有高樓擋住視野的,現在蓋了不少高樓,連財訓所都像蝸居,看樣子,下回來真的要帶運動服,河堤那兒的視野較寬闊,應是以這景美這區域來說,那兒是個較舒適的空間20161229財部所兩日 (49).jpg20161229財部所兩日 (50).jpg20161229財部所兩日 (51).jpg

  在高鐵台北站等了一班只停台中的班次,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人好多,我一整年也遇不到這種擁擠的機會了,總覺得人多是種災難,買東西做什麼事都要排隊,不能讓你能直行前進,總有人會擋住你的去路,閃來閃去的,我一向都是坐自由席的,事先買票固定坐那一個位子,也許是個好方法,但我總是想著那有這麼多事,即然有自由座,價格又較便宜,價格是我最主要的考量,為公家省些錢也好,只要能回高雄就好,快速以兩天的時間來回台北高雄,回味一下年輕時那種在台北的孤單感,用腳走,走不停,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心情,同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