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又是連週馬囉,身體狀況對連週馬已能適應,加上習慣了長距離過程中,身體及心理上會發生什麼樣的感受,不會再有強烈的恐懼感,這回唯一麻煩的是前一週的跑三校最後幾公里出現抽筋感,讓我用走的回到終點,算是受到了折磨,好久沒有這種狀況出現,也許真的是天氣熱的關係,不管如何,恢復能力也變強,幾天就完全恢復,但練跑時還是不敢加快速度,以單純熱身的速度練習,還能完成十幾公里的訓練,也算是不錯,所以擔心的事只有這件,會不會再度出現難受的身體狀況呢?20170326匠愛家園路跑 (1).jpg

  從家出發到阿公店水庫這兒,騎機車要一個小時初頭,四點就出發,路上吃了二顆肉粽,我真喜歡肉粽的,現在怕復胖,平常不敢多吃,跑前吃個爽也可以給個正常理由說服自己,這家在澄清湖後往仁武向這條大路,在麥當勞附近的店,以前也來吃過,心裏頭想的是,有專門做生意給夜貓族的店家,在順路的地方是在鳳山那兒,再來就是這兒了,再來往燕巢那兒去就沒了,只能吃小七的食物而已,星期六還算是熱,看氣象報告說台北氣溫很低,朋友去跑星期六的三芝櫻木花道馬拉松,看在臉書上貼的照片,是在低溫的雨中跑,結果高雄要隔一天,我出門時才驚覺怎麼這麼冷呢?還好有帶件長袖的,還有一件短背心式的外套,這下子全都穿在身上,想著這會不會像每年我騎機車去到高樹的情況,冬天的夜裏,騎機車被風吹到冷得受不了,這次的狀況很像,還好只騎一個小時,到高樹機車得騎一個半小時,差半小時差很多,出了仁武沿著十號快速路高架下方的道路,因為離開了都會區,馬上就感覺到冷,露在外頭的手覺得僵硬。  20170326匠愛家園路跑 (3).JPG

  到了水庫後停機車都有點兒拉機車停架拉不起來,只想快點兒找個可以遮風的地方躲風,阿公店水庫這兒空曠,風蠻大的,找個地方換裝,那兒好暗,用摸的,別上號碼布都用摸索的,可見有多暗,結果被蚊子叮了好多處,真討厭,離開那兒又覺得冷,只好外套一直穿在身上,直到起跑前才脫掉去寄物,當然我負有要買雙鞋子給女兒的任務,結果只有一攤來擺,品牌是耐吉的,我要的是美津濃,上個星期在陸軍官校就有好多攤位在賣運動用品,沒有買實在可惜,而且還發現新設計出來的類似夾腳拖品質的簡易跑鞋,很想買來試看看,我很久沒有穿耐吉的品牌,只好回家跟女兒講,再二個星期還有一場在高雄世運那兒的超馬,我第一次跑超馬喔,我再看看有沒有擺攤。20170326匠愛家園路跑 (4).jpg

  這場算是規模較小,但以公益為名,辦路跑活動來募款,也是個好方法,為跑者服務,並可以把結餘款用來公益,而且對我也不會算是太遠的路程,我願意來參加這類型的活動,全馬的人大概只有四百多人,半馬的人數較多,我說過全台灣能接二連三地跑全馬的人口,大概就幾千個人不停地在參與,大部分的人不會這麼勤的,不然就選痛苦指數較低的半馬,全馬的痛苦不是半馬的二倍,而是後半程是前半程的數倍苦,然而我也不覺得苦了,痛是必然,苦是甘願,我已進入神人的境界了嗎?還好啦,至少我自己還認為我只是個肉身的人類而已,說起雖能完成這麼多場,但是每過半程之後,還是小心以對,深怕一個不小心,那痛苦加倍的現象出現可麻煩,同樣一段路,自在與苦痛,有誰想要苦痛呢?若要選擇自在,你得在平常把自己的訓練加強到可以忍受苦痛的地步,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只有「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說法,可是還要有種認知就是你怎麼栽,不見得能收穫喔。20170326匠愛家園路跑 (5).jpg

  原本的路線規劃是水庫外圍兩圈,水庫外圍道路很大圈的,路線是高高低低的,好像因為道路有在施工,改成大崗山二圈,小崗小半圈來回,還是高高低低的,第一圈大崗山順時鐘跑,到田寮土地公廟那兒,祈求平安完成,並說我等一會兒再來參拜,第一圈沒事,第二圈在阿蓮那兒有點兒壓力出現,不敢加速,朋友說要配速,不能因為開始時自在就跑快,最後會跑爆掉,保守些好,第二圈再去見土地公,謝謝保佑,田寮往燕巢這條路,繞著大崗山,是上坡,雖還不是超陡的,但對一般初跑著應很難應付吧!很高興的是這二圈我上坡時都是跑著上去的,腳雖會痛,但還可以有力量把自己送上去,下坡也不敢加速,速度太快對膝蓋有傷害,全程只有一段上小崗山的路因為太陡而用走的而已,其餘的路都可以跑,相較於上個星期,這場自在不少,原本以為有坡度的越野馬,完賽時間會過五個半小時,結果比預料的還要快,我認為配速有關,加上天氣變冷,我穿短袖的上場,也不敢停下來,不動的話會感覺到冷的,所以逼自己跑起來。20170326匠愛家園路跑 (6).jpg

  最後那用走的上陡坡那一段,還沒有上到最高點,就開始下雨,開始時還下得真大,往好處想,至少不是夏季的傾盆大雨,路上的車輛都用雨刷掃雨水,就知道大概雨多大,到水庫邊緣再上一次小崗山,再下到阿公店溪底旁,都還在下雨,只是變小而已,水庫堤防很長的,直到這兒我知道我要完賽了,還有二公里多,進終點,朋友在終點看到我,來幫我照張相,他今天是帶領第一名選手的前導機車,馬場上有些朋友,個性都還不錯,這場全程陰天還氣溫低,也在路上吃了些鹽,防止抽筋,配速也成功,補給站的人說,沒有跑第一名實力的我們,要在補給站吃多些,吃美食得要第一名,這說得實在,所以我這場算是吃得蠻多的喔,還有二馬要跑,沒有連週馬了,四月底那場跑完就沒有賽事,看跑者的網站貼出說,今年要再辦安平星光馬,在七月初,我等著看公告,有點兒想去參加的。20170326匠愛家園路跑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