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美食,不為過吧!平常省著吃,久久吃一次,算是對自己好些,不然很多碼頭的朋友都說,我這種省法,可以買房子了,但我說我省的錢都被家人拿去花用了,所以說我是過窮人的日子,而家人過富裕的生活啦,自己不敢花錢,而老婆大人幫我花錢,她是個促進經濟發展的人,像是我說我若出遠門去跑馬拉松,大都是單獨去,跑完就回來了,什麼也不買,也不在那兒吃大餐慶功之類的,辦運動觀光的活動,賺不到我的錢的,一定是要賺加油團的錢才行,加油團美其名是來加油的,但都是把自己肚子填得飽飽的,順便加油而已20170805一蘭拉麵 (34).jpg

  台灣這地方,我從不覺得那個地方遠,說真的,想去那兒就可以隨時走,但我一來錢少,再來現在時間少,年輕時的衝勁雖還在,但顧忌變多了,不然台北真的可以常去的,再來台北也是我熟悉的地方,可以說沒有陌生的感覺,台灣幾乎都走遍了,走馬看花不再吸引我,可以往細節之處去,但我心中依然有股老驥伏櫪的嘆,想要有些做為,但隨著自己年紀增長,小孩子們漸長大,什麼理想啊!轉換成支持小孩子們去追求,自己可以把自己的夢隱藏起來,年輕人還是比起我這老人還要有未來性,投資年輕人是讓人期待的20170805一蘭拉麵 (35).jpg

  好久沒有逛台北車站了,對我來說,車站這地方總是讓我來去匆匆而已,那有什麼心情停留呢?台北車站這兒,從我第一次上台北到現在,格局改變了好多次,過去那地面鐵軌車站的時候,我來到台北,那時是民國七十幾年的時候,舊台北車站不見了,現在客運車站也不見了,多了個機場捷運站,現在要我去坐客運,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坐了,我記得以前我上去過台北車站二樓一次,那時沒有什麼商店的,現在那兒不只三鐵共構,簡直是多鐵共構,所有交通都匯集在這兒,但地面上行人變少了,因為都走在車站下方的地下街裏,忠孝東西路這兒,以及重慶南北路,原本車子多到不行,現在看起來,清爽多了,原來是可以管理規劃出更便利的生活方式的,這回的目的之一是到車站二樓吃炸蝦飯,老婆大人有做功課喔,有了她,我可以吃些美食,不然我這個人的人生,太無趣了,似乎都在艱苦之中度日,難怪年輕時,女生不敢做我女朋友,怕跟我過苦日子吧,到車站二樓才知,怎麼人這麼多,而且購物吃飯的人多到這般地步,高雄啊!要到台北這種消費水準的城市,還差得遠。20170805一蘭拉麵 (36).jpg

  日本人的食物,自有其色,但我還是喜歡中式的,就只是習慣而已,你說只是炸蝦及飯而已,但會設計的人,總是能讓一道平凡的料理變成秀色可餐的美味,享受人生不過如此,最重要的吃,我們總是想把它變化一下,廚師的巧思,或是媽媽的奇想,讓世界各地都有其特色的飲食文化存在,你問我會不會再來吃這家,我會說這家還不錯,但我不會再特地來到這兒,因為我的生活圈離這兒太遠,要再來光顧,一定要非常特別才行,但吃到平常吃不到的食物,讓人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