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愛情嗎?雖然自己也是挫折連連,最後會走進家庭,沒有錯,我是相信愛情的,至少我是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不逃避,這才是處事做人的態度,也只有相信愛情才能夠持持久,一種完全相信的心情,只有這個人能保護你,帶給你幸福,而且你願意為這份承諾完全付出,這是緣也好,是種迷亂也好,雖然這也間這麼多糾葛,無止盡的悲歡,我們都要得到的那種溫暖感覺,即使只有那一剎那,是在一起的信任,是一起度過難關,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年輕人真好,為了愛情勇往直前,成長之後,是不是讓我們對表達情感猶豫了呢?開始關閉自己的心靈,不願意去分享給關心我們的人了,曾經相處過的時間,建立了只有我和她才知道的的秘密。天氣之子 (1).jpg

 

  每部電影都有其設定的故事前提,像是天氣巫女這能力,不必用理性去思考,看文章還是電影我們要看的是其中的涵義,文學藝術是要給你感覺,不必解釋,這是所謂情感來臨的情境,不必要理由,我們喜歡聽故事,現在的人喜歡看短視頻,不論什麼樣態,不都是在建立我們對人事物的價值印象嗎?我喜歡電影,因為這帶來的感動能持續很久,還有畫面可以回想,年輕人追求愛情,這麼的無畏,對的,我們都曾經年輕過,那種像是來自身體裏原始的力量,讓我們願意去試,上帝為什麼在靈性動物身上放進這種情感呢?有情眾生就有悲苦,在電影星際效應之中不也談到就是因為對女兒愛的割捨不下,穿越了蟲洞進到黑洞在多維空間裏,用類似鬼魂的力量來讓活著的人感受到你的存在,所以我不怕鬼,因為他們會來找你必有所求,有能力就幫幫他們嗎?行菩薩行,覺有情眾生,但我們現在身為有情,就得為有情去承擔應有的苦,從苦之中去化解,從悲之中去找到出路。

天氣之子 (2).jpg天氣之子 (3).jpg

  故事裏東京連日大雨不停,逃家少年認識擁有讓天氣放晴能力的晴天女巫,走遍東京街頭,為需要晴天的人們帶來短暫陽光與藍天,當很久沒有見到陽光時,你就知道陽光很重要了,這點我真的懂,當年我在基隆時,一整個月都在下雨,神靈讓你有能力就必要付出代價,犧牲巫女的生命才能讓不穩定的氣候重新恢復正常,你願意犧牲自己去讓眾人得到快樂嗎?你要你最愛的人犧牲嗎?雖然現在的自己心性穩定不少,但看這種故事,依然讓內心澎湃不已,一種為理念去奮不顧身的心,為愛無悔的一跳,倚天屠龍記裏的那位叫楊不悔的女生,在神鵰俠侶裏跳下絕情谷,蕭峰在陣前自刎,問世間情是何物,對男女的情,對理念的義,不都是情感的表現嗎?

天氣之子 (5).jpg天氣之子 (4).jpg

  少年與少女的愛情故事,要他們來拯救世界,真的太難為他們了,沒有錯「比起藍天,我更想妳在我身邊,什麼鬼天氣,就任憑它失控吧。」男主角在指控人們的私心,不,應說我們都有私心,誰有資格決定誰生誰死?沒有獻上自己的性命,就是不正常不合群嗎?拒絕相信愛情的成年人,忘了相信愛情是多麼直接單純時的自己了嗎?我是相信愛情也相信每一條生命都值得被疼惜與拯救,可是在抉擇之時,真的很難,不顧一切地為愛奔走,看來傻氣蠢笨不懂人情世故,其實才是身而為人最初的樣子吧!遺忘愛情的大人,就是我,透過這故事,也找回當年屬於我的那一點點初心。天氣之子 (6).jpg天氣之子 (7).jpg

  認識新海誠是我兒子的引導,他每部作品都有各自獨特的元素,創作的作品都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導演心中之境地,像是在鬼滅之刃裏,進入到每個人夢裏最核心部分,可以看到這個人屬性是什麼,也許在沉睡之中,在孤單之時,你我也可以發現自己所屬的天性,新海誠作品都有著甜蜜又帶有苦澀的青春愛戀,追逐繁星的孩子、言葉之庭、你的名字,而我對他的作品的啟蒙是秒速5公分,透過若有似無的聯繫來讓你覺得距離有多遠,其實就在身邊,讓你沉浸在曖昧思念又似無解的憂鬱,體會到其心中的難處,最後又靠著一瞬間的擦而過來告訴你相遇的緣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天氣之子 (8).jpg天氣之子 (9).jpg

  人生很難,生活不易,到東京來真的就是為了生活,一個人需要生活經歷,人生才不會空虛,認識很多的人,才知道親情友情愛情的珍貴,相聚即是有緣,錯身而過,都要看著對方的臉,你要想著,這是難得的際遇,我珍惜所有身邊的人,即使是惡,也都是為了讓我們更美好的瑕疵,回想自己年輕時經歷求職處處碰壁,受到人之助,被他們欺凌,再我明白男主角的處境與內心的迷惘,所以知道努力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找到一個心靈的依靠而已嗎?在遭遇的困難之中,改變、成長與思考生命的真理,面對未知人生抱持著勇於嘗試、突破現狀的生活態度,「我不奢望能再多給我什麼,我只希望不要把我擁有的從身邊奪走。」所以我們保護家人,付出一切,是因為我們曾經有過愛,希望有的這些幸福能一直存在。天氣之子 (10).jpg天氣之子 (11).jpg

  真的到了要做出選擇時,要相信愛情、相信夢想,還是屈服於命運,在電影裏,他們兩人從天空墮落下來之時,我的內心全世界是靜止的,即使世間是混亂失控,只要兩人心還相連在一起,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物,我們還是都會好好的,讓我更加知道,現在身邊的人,能彼此和樂地相處在一起,是神給我最溫柔的禮物。天氣之子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