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天燈快速升起,讓人心情跟著飛揚起來,我們對於在天空飛翔的物體,總是願意多看一眼,何況這天燈上頭寫滿了希望的話語,去夫去了平溪,所放的天燈是晚上放的,那時的天氣還很冷,台北的冬天冷我可以知道並不好受,這回不在平溪停留,跳了十分這熱鬧市集,直接到菁硐去,因為我要到菁硐是有我所要的目的。


  因為我要演戲,而老婆大人要吃古早美食,小朋友沒有什麼想法,就跟著我們到處晃就好了,早上剛跑完萬金石,兒子臉上還貼著馬拉松的圖貼,也許是他老爸我的場子,但這些小朋友卻能感受到這氣氛,跟著我一同瘋狂,我常在想,我這人來瘋的個性,也許這兩個小朋友都學到了,我常問他們,你家老爸跟別人家老爸比起來,那一家老爸比較三八,我家小朋友都指向我身上,沒有錯,我不只有三八個性,還有些天真,人活在這世界上,很多事不用太彆扭吧!有時多多開玩笑也不錯的。


  我是要到菁硐來演戲,演那一齣戲呢?就是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子這一部啦,不是柯騰與沈佳怡在菁硐的鐡道上散步,也有在平溪老街前的橋上放天燈這一段嗎?「沈佳宜:你想聽答案嗎?現在我就可以告訴你。柯騰:不要,我沒有問妳,所以妳也不可以拒絕我。沈佳宜:你真的不想聽答案?柯騰:拜託不要現在告訴我.請讓我,繼續喜歡妳。」上面的台詞就是我想要演的,我家有二個女生,我當然找年輕的那一個來演囉,結果事與願違,沒有人要跟我一同演這一段,我還叫兒子準備錄影下來的。


  小咪臨陣脫逃,而老婆大人可正經得很,那有人像我這麼瘋狂的,都說我這個人幼稚的,我沒有反對女生們說的,其實像我這麼三八的人,在年輕時必定有幼稚的時光,像是童年時拿著棍子在路邊打著雜草,口中喃喃自語說著,我是個大俠,惡霸及妖怪都受我一劍,結果像瘋了似的,那路邊的雜草都打光光,全身大汗又自以為了不起,一副自信心滿滿地就當自己行俠仗義了,還有天天看著夜晚的天空,希望外星人能看到我,送我一架無敵鐵金剛機器人,好讓我能拯救地球,其實這麼多的幻想,就是沒有幻想過自己是一個萬人迷帥哥。


  也許早就有先見之明了,知道自己不是個帥哥,所以從小就不停地想要用努力來出人頭地,然而這天真的幻想個性,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體內,我身體裏依然有著天真的性格,至少我的日子過得很快樂的,而且也像電影裏的柯騰一樣,總想要在女生面前表現出來自己很強壯很特殊的一面,卻都讓人更加地覺得自己幼稚,然而到現在為止,自己尚不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改變了自己一向的作風,不然我現在為何還要找家裏二位女生來演戲呢?


  或許人各有志,而我依然是個快樂的人,帶著家人到處走走,到處吃吃,以前那個超級節省的自己也改變了不少,至少願意花些錢去吃些好吃的,老婆大人曾經跟我說過,認識她是我的福氣,心中想想,的確的,因為以自己從小以來一貫的生活方式,不太會過些較奢華的生活的,也不會想花錢出門去旅遊的,因為自己總是想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些記錄,冒險的方式大都是我的首選。


  菁硐這地方其實在我十幾年前就經過了好幾次了,但就是沒有停留下來的衝動,因為長久以來都是一個人過生活,騎著機車到處走,沒有女生願意跟我這麼辛苦地亂衝,每每經過一個地方都覺得經過就好了,下來走走也是孤獨一人,在台北基隆住了這麼久的一段時光,都是一個人過的,想起這段歲月,都會讓我再度感受到孤獨感。


  小咪寫在天燈上的願望是要養貓咪,養一百隻,而兒子當然又是學業進步,又加上一條就是希望妹妹能養貓咪,而我的願意呢?有些狗腿的,就是希望老婆大人能青春美麗,我自己是沒有什麼願意的,因為我很滿足於現在這個現況,大家平安地能到處去玩,全家能跟著我到處瘋,最好也跟我一樣有些幼稚天真的心,小朋友才能在長大後回憶起小時候,有一個三八老爸那天真的個性。



  在菁硐這地方,可以感受到當年那挖煤的時空,時光己久遠了,我也變成了中年老頭,但歲月變不了那曾經有過的人事物,過去好像昨天般,自己也將會成為別人的記憶,過好每一天,讓全家在一起的日子,都是快樂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