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二八連續假期的追櫻一窩蜂熱潮過後,我也跟著追櫻去了,雖是櫻花季的尾巴,但還是可以看到花影,想像著滿滿花留在樹上的盛況,知道為何武陵會遭受到這追櫻的浩劫了,花兒真的美麗,感嘆這世界為可這般色彩繽紛,能活在這個時空裏,是無比的幸福,我們的世界這種的立體,加上美好的事物與色彩,過去現在未來,希望這個世界能常存這些美麗,讓這美景能一代代地留存下去。




  坐台車上到烏來瀑布,久聞其名,真的不同凡響,因為昨天才用雙腳跑了長距離的路程,不想再用走的上去了,在這非假日的星期一,坐台車還算不用等,一下子就等到了台車上到瀑布那兒了,當我眼見瀑布的第一眼,心中難掩興奮之情,一條長長的白絹從上而下洩流而下,空氣中充滿了水沖激而下的溼空氣,這也是所謂的大自然有益身體的空氣吧!面對瀑布有幾棵櫻花樹,跟激流而下的水流,剛好成為一幅構圖,看往山壁之處,如同仙境。


  隨意在附近逛逛,坐纜車上到雲仙樂園處,那兒更是仙境,在瀑布頂端竟有這般福地洞天的天地,原本怕高的自己在這美景之上忘了腳軟,只想一覽這圖畫似的地方,想一眼就將之納入眼底之內,這也是為何住在好風水之處的人,不只能忘憂,而且能長壽,心中隱約出現了去俗超世的情緒,感知到為何人們要成仙,應知仙人之樂無窮,在於好景色及好心情吧。


  從小就耳聞這地方,這下子來到了這地方才知太晚來了,這天非假日,在瀑布頂這兒人少清靜,讓我更覺得平心靜氣之人,是多麼的平穩自己心情,情緒不激動,萬事在腦中自然變得條理清晰,這次來台北,因為到了這兒而變得值得,忍著腳痛的未癒,慢慢地逐階級而上,耳聽皆無他音,只有水流聲不間斷,除此之外別無他音,這時只有自己與自己對話的聲音聽得清楚。




  幾棵櫻花樹仍然盛開,雖有稀落,依然可見其全盛時的姿態,人們愛美景,自要心中亦無憂才行,我做人做時坦然,對得起自己他人,當然是快樂的,好心情影響生活中所有事,周遭朋友亦受我影響而快樂。



  原來隱士就是這樣子,遠山綠水,仙境亦是如此,無憂煩之擾,跟著全家人在這兒散步悠遊,在這兒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氣息,真的不想回家了,若能架間茅屋,不求美食飽暖,心靈上的豐富盛過一切。


  講了這麼多,還是得回到地球,肚子餓了還要是吃,因為我還是地球人啊!尚未成仙啦!找間小店填飽肚子,奇怪的料理也來嘗嘗,在一家店買了二枝棍子,想換掉家裏那愛心小手拍,取名打貓棒及屠貓刀,當然是要教訓那糊里糊塗並且傻不龍東的小咪的,當然這是用來修理寵物的,若小咪有所改進,這二枝棍子只是高掛起來做為警示之用而已,放心,我可是很有愛心的。


  看這狗在這春天太陽下,多麼自在啊!心想做狗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