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因為基隆這地方的交通對我來說較方便,也許是因為我在這兒待過我在外地住過最久的緣故吧!台灣這麼多地方,有幾個地方讓我完全沒有陌生感,而且還擁有回家的感受,基隆就算是一個,住在這兒久,也在這兒發生了不少事,曾經想著不會再回來這兒,結果一而再地來這兒,是來回憶還是真的跟這兒有緣呢?DSC03294.JPG 

  為了跑雙溪馬,原認為家人不跟來的,後來竟能訂到住宿之處,家人當然想跟囉,我常說我玩我的,他們玩他們的,我的旅遊方式是吃苦來獲得滿足,他們就跟著我到處亂走吧!若我自己北上到雙溪,原打算是坐夜車從高雄出發,到台北車站再轉火車到雙溪,因為雙溪是八點半才起跑,時間是足夠我這麼做的,回家時再搭高鐵就可以,我能四處跑,家人們也跟我四處玩,我雙腳跑全台灣,他們也可以吃遍全台灣喔。DSC03295.JPG 

  星期五一下班,回家整理一下就出發北上,到豐原夜市也很晚了,在那兒亂吃一通,再直奔桃園去住親戚那兒,到桃園已是快十二點了,星期六早上八點出發直接到基隆去,先去安瀾橋那兒吃蔥油餅,這家已成為我們全家早上到基隆沒有去吃就會有落寞感的店家了,其實我在基隆還有很多口袋店家,只是肚子不夠大,有些店家不見得會早上開店而已,像豆乾包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帶老婆大人到基隆,就在天還未亮時到車站前的陽明海運騎樓下吃麵配豆乾包湯,這一家現在換地方營業了,聽說有店面,不再是路邊擺攤,要再找時間去回味。DSC03296.JPG 

  老婆大人跟我說想去基隆清晨時賣魚貨的地方逛逛,問我知不知道路,這就問對人了,我在這兒混了這麼久,連交女朋友都失敗了數次的地方,那有不知道的道理,為何這麼早出發,不在桃園多睡些時間,其實我一向認為既然已要出門了,就應盡可能到處走走,在一個城市裏亂亂走都算是種旅遊方式,離開自己原本的生活圈,到別的地方不論怎麼逛都算是在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基隆的傳統市場很熱鬧的,當時我還會去買紅鳳菜來炒,還去那兒買些鮮花來插,其實我不算是個家庭主夫型的,廚房的事對我來說算是笨手笨腳的,我去那兒吃了幾次市場二樓的熱食而已。DSC03297.JPG 

  老婆大人想要吃基隆的頂呱呱炸雞,可是得要十點以後,北部人羨慕高雄有丹丹漢堡,南部人羨慕北部有頂呱呱炸雞,彼此彼此啦,我們就到夜市裏去排隊買有報導過的三明治,這家我早就知道,但我住在基隆時,怎麼都不會有想去吃的衝動,大概是我這人的飲食習慣是吃飽比吃好重要,當時我大多去吃油飯及肉燥飯,一口氣吃幾碗,先讓肚子有飽足感再說,基隆各條小巷我都會走,不會迷路的,我告訴小朋友,真正的旅遊是再在當地住上一段時間才能把這個城市摸透,這只有去當地求學或是工作才能做得到,鼓勵他們長大後離家到他鄉,若到美國或日本,我這老頭子才有機會及藉口出國去,不然我這人這麼節省,不會只為了去玩而玩的,出國一向不是我第一選項的。DSC03298.JPG 

  基隆夜市對我來說,當時我可以說是在我生活動線上,要走不走而已,而且常去吃東西,假日時那兒滿滿的人潮,在人群裏可以化解我那孤獨的心靈,我常說我一個人住的時間很長久,沒有同好,總是一個人,那段時間感覺起來很孤單,所以我那時一直想成家,現在帶著全家人上午在基隆鬧區裏晃,相對於當年我都是一個人在晃,人生真難預料的,我現在很滿足的。DSC03299.JPGDSC03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