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屏東也不會很遠,而那兒的路我也很熟悉,就決定這一次的跑馬活動,自己去就好了,凌晨四點出發,天氣真的很冷,騎起機車來也不敢騎快,在深夜裏往屏東的台一線上,總是有種清靜感讓自己孤單,原本想在鳳山找一家小攤來吃,後來還是在7-11吃飯團配關東煮,也算是溫暖自己的身心。




  在7-11出來時,遇到一位頭髮斑白的人,因為看到我拿路跑協會的袋子,所以跟我打招呼,我看他穿運動衣褲也猜得出應是與我是同路人,他是鳳山慢跑協會的,要等交通車來帶他去屏東市,簡單的交談後,相互鼓勵等一會的長跑圓滿,心想我若有這般年紀時,我能參加跑馬活動,應是愉快的事,到了屏東市,天色還是黑暗,才五點初頭而已,這路跑要六點才開始,在體育館繞了繞,先做些拉筋動作,就去把厚重的衣服換下去寄物處放置。



  也許真的身體因為有訓練而變好,短衣短褲都沒有讓我覺得冷,主持人說當時的氣溫是十三度,這種溫度我能甘之如飴,自在得很,在屏女前的仁愛路上起跑,這場應有三四千人吧!但我認為應沒有這麼多,應只有二千人以下而已,也許主辦單位把休閒組的人們都加進去了,基本上跑馬賽事全馬加上半馬有一千多人以上就算是合格的人數了,主持人有時愛面子,總是灌水吧。



  跑出了仁愛路轉向公園路,在屏東醫院前轉向自由路,天色依然黑暗,一大堆人在摸黑跑著,有感天色微光才出現,等一會兒要在屏東市裏繞一大圈,以前讀屏中時,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做這種用雙腳踏遍屏東市的舉動,現在做到了。



  跑上了復興路橋,橋下就是屏東夜市,已有些店準備開店,有些已開始營業了,等一會兒跑完後,我一定要來這兒吃早餐。



  沒有走中正路,轉向車站前的中山路,這間是屏東市著名的媽祖廟,說真的,雖然我自己是媽祖的信徒,這間廟我只進去過一次而已。



  很久以前一直以為這中山路很長,自己在讀高中時,也常騎單車經過,好像很遠,這下子自己跑,卻覺得不再是這般遙遠了,自己的體能進步神速,從上回在旗津跑到爆掉後,連下來的幾次賽事,自己已能調適自如了,路線再轉向自由路。



  自由路也算是在屏東市較長的路,其路線是繞屏東市一周,所以從起跑後先跑自由路,也會跑回離起跑點很近的地方,這時天色變亮,好像從黑夜到天明,才一下子就完成了,如同換個景而已。




  跑到自由路底轉向了文化中心旁的路,才前個月而已,我有到這文化中心旁的公園參與豬腳節的活動,當時天氣還很熱,現在跑過這地方,已是變冷的天氣,我知道以這條路一直跑下去是會跑出屏東市的,往長治鄉前去,當然經過基督教醫院,這兒總是讓我想起自己的母親,母親仙遊之前,來過這家醫院數次,睹物思人。



  當然我這種也不是第一次參加跑馬活動了,路上看到一些途中放棄的人們往回走,可見平常訓練不足,跑超過五公里就會讓人難受而沮喪,這種心情我可以了解,所以長距離的路跑是不能沒有訓練就參加的,沒有跑過的人可能不了解,什麼叫做撞牆期,除非親自體驗,我也說不清楚,離開了屏東市,開始鄉村景色。



  遠方的北大武山,太陽還未完全露臉,然而這山是我從小開始就一直看到大的,還記得小學時,天天都看得到這座山,不論在家鄉的那個地方,這是自己記憶的一個部分,當年自己爬上這座山時,看著這若大的屏東平原,心中激動不已,現在迎著晨曦,往她的方向跑過去。



  進了長治鄉還算有些人車,畢竟這是小小聚落而已,一下子就又出了聚落了,眼前盡是農田,然而少見水田,現在種水稻的人較少,經濟作物較多,我還記得這現在跑的道路,在自己還是高中生時,這些路才一線道的產業道路而已,現在都是二線道的路了,眼前的太陽越來越顯目了,還好這回有戴帽子跑,因為怕汗水模糊了眼睛,所以先綁上頭巾再戴帽子,雖然迎算朝陽,還能一路向前。



  我知道太陽已升起了,天空雲彩隨之變色田裏香蕉鳳梨,還有檳榔樹都因為太陽而有了朝氣,就走黑暗而感到生命重生般,剛才起跑時的寒氣也因為太陽露臉而被驅趕走了,露水在作物上顯得閃耀。



  往三地門的方向跑去,全馬選手還要沿著國道三號往龍泉的陸戰隊基地去,並且要跑進屏東科技大學裏,這學校範圍很大的,在這個時候自己想,還好這次還是跑半馬,畢竟自己的訓練依然不足以應付全馬這種再多一倍的距離,然而在這個時候還為自己體能喝采,因為還沒有用走的,可見自己體能真的進步神速,不只沒有用走的,還能保持一定的速度向前,看到遠處的濛濛霧氣,好美的景色啊。



  半馬的人在國道下方折返,在補給站吃些東西,我知道我早已跑過了半程了,心想不知那個時候,自己真的會去挑戰全馬賽,這個目標在自己心中已定下來了,這是自己希望做得到的事,也許要再訓練一年,但自己其實認為若能再降體重到當兵時的七十二公斤,就可以提前達成自己的願望。




  往回跑,不用再面前朝陽了,倒是看到因為背後陽光而照出的自己影子,很高興自己從參與跑步賽事以來,用雙腳踏過不少地方,自己的腳力也因為增強。



  太陽光越來越大,自己也因而把一條能量食物吃了,希望自己能有力量把接下來的距離輕鬆的完成,陽光的熱度把原本的寒氣全消除了,往回跑回屏東市的路上心情略顯輕鬆,可是肌肉及骨頭的痛處依舊,想起當兵時行軍也是這種感覺,也只有忍耐才能完成,也許自己的肌耐力依舊不足,長距離的跑步還需要多做。



  終於要進屏東市了,在這人車變多的同時,自己覺得有種傲氣,因為自己能跑在這馬路上,不用坐車騎車,路上的人們都看著我,我怎麼洩氣呢?加油吧!說也奇怪的,除了肌肉有些痛外,總覺得自己的體力還源源不絕,可是還不敢加速,怕又因為過快的速度讓自己失去了配速而造成身體難受。



  又回到了基督教醫院,其實還有一段距離的,不能大意,腳步可以邁大些,但還是不要把心律弄亂了。



  前方國旗處的小巷子應可以很快地進入到體育場吧!但大會規劃的路線還是要跑向右方的自由路,再繞進仁愛路來進體育場,前方這位穿淡綠色服的跑友一路在這兒跟我聊天,聊到進入體育場。


  看到體育場的公園了,也看到屏女的學生,終點就在眼前。



  跑進了體育場的跑道,還得跑一圈,我告訴與我一同聊天的跑友,我要衝刺了,為自己留下一個完美的終點。



  邁開大步跑吧!這個時候不用再管調整心律了,好快樂的快跑,看到終點並能進入終點真的是最快樂的,上回在阿公店跑步,在終點前有好幾位跑友就在終點前嚴重抽筋而摔倒在終點前,想想自己能在這個時候還有體力,心中大樂。




  走了幾圈,喝些東西,拿了放在寄物處的衣服,換上乾淨的衣服,等了成績證明,這是我成績最好的一次,也許在下一場的台北富邦會再突破吧!但長距離的路跑還是不要急才好,能舒服地跑完才是重點。


  走在這仁愛路的管制區裏,整條馬路沒有車輛,一派悠閒,往回看起跑點那兒,才幾個小時前,這個滿滿都是人,這個時候還沒有九點,雖然跑完了,身體狀況依然很好。


  屏東夜市裏的肉圓就是我的早餐,再買些帶回高雄給家人吃,回家的路上,快樂好心情,想想等一會兒要不要經過鳳山時,去一下國泰花市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