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這麼好聽的音樂來給朋友們欣賞,這天空之城的音樂真的好聽的,也為這大陣仗的群體表演留下了印象,把電腦音樂調大一點,莫名的感動由衷而生,為了最新宮崎峻的電影崖上的波妞上映,我真的很期待的,在過年時我一定會找個時間去看的,這個崖上的波妞,故事太讓我喜歡了,一樣的環保風格,女性當主角,充滿了天真的童話,這個老人,常在他家附近的公園散步,他說他在散步時,腦袋裏是空的,完全在放空時,有時靈感就會出現,一個老人還能擁有童稚之心,而透過他的畫風來將之表現出來,那個國度能有這樣的人才出現,都是這個國家的光榮,然而有好的畫家畫出風格,也要有好的作曲家來配合他,這個久石讓,我對這個名字很熟悉,卻從沒有看過這個人的真面目,上回在電視所演的電影幕後花絮裏,我才知他是一個個子小又老又秃的老頭,我們一向以外表來看人,可是從其音樂所傳達出來的,卻是一個傳達靈魂之音的天使。


  天空之城,是我第一次對其電影音樂的感動,雖然我第一部看過宮崎峻電影是風之谷,可是我卻對天空之城的印象之深,那首主題曲我也會唱的,一個人的成功一定是不停息地努力加上天份而成的,電影音樂是電影的靈魂,久石讓讓電影的生命出現花朶般美麗,聽完了他的音樂,我不再以他的外表來看,而是直視其內心之中,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心裏能完全地擁有美,又能將之傳達出來,我在羨慕他及佩服他之餘,也讓那感動完全佔領了自己的心,知道這個混亂的世事裏,總是能讓人有正面的期待,讓自己知道,活著真是美好,因為可以去享受這美麗的電影及美好的音樂,我有機會去日本的話,我一定要去吉卜力美術館參觀,把自己心裏的那個小孩子叫出來,恢復了那小時候的天真,忘了大人世界裏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