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家庭必須要有一個能擔當責任的人,不論其身分為何,我認為就是要不計較,這個社會上的事物,每次遇到了計較的人,還有要計較的事,幾乎都不能成事,也許人都不能放下身段,因為這個是很難的,而且我們大部分都希望他人為我們自己著想,就在思考著他人對我們的好到那兒,而自己到底有沒有付出或是對他人的好有多少,一概都不問,這種全站在自己的立場的自私,即使溝通多少次都沒有用的,在這個情形之下,能做的就是放棄溝通了,而這個人若在事件裏為關鍵角色的話,這就要成為破局了,這個事在社會事裏發生的話,反正不會影響自己,而這個事若發生在自己的家族裏,那就將以往的的所有情份都一筆勾銷,為什麼人心會如此呢?這就是所謂的七情六慾之使然,我們人與生具來的這個部分,深植於心中。


  在社會上也算打滾了不少年了,看過了不少事了,溝通的過程不是不能發脾氣,講話大聲這回事當然是可以的,可是我真的反對肢體動作,我曾說過我的身體練的這麼好,不是為了與人發生衝突用的,而是為了保護家人而用的,而金錢之事,夠用就好了,只要沒有那不足感,我就覺的夠了,台塑企業在老大離世之後,再大的企業也將分家,溝通的不好還會發生一家人從止斷絕來往的結果,我一直認為這個是不好的結局,至少在我從小開始就不願有這些事發生,長大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也會有各自的算計,要看的是看未來而不是看眼前,吃點小虧保大局又有何妨呢?做人做事的道理,不是在口頭上面,也不是光堅持己見而已,這樣子事情永遠不會解決的,所以我說要一個人低頭認錯有多麼的難啊!這個要靠一個人打開心胸,完全理解這世事的詳為。


  工作裏所接觸的,太多的欺騙,也有太多的自私,當然也有很多的諒解,昨天我在與朋友們聊時就說了,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在於你自己有多少的業績,有多麼的認真工作,而是在於處事做人的圓滿,單位裏有人汲汲營營為了自己的績效,有些甚至是踩著別人肩膀往上爬的,爭功諉過,造成了單位裏的人與人之間關係緊張,有些人好發議論,半桶水聲音大,然而這些為了的是什麼呢?難道不出聲的就不懂嗎?我相信一件事情,就是做事的態度,還有別人的事自己擔,不去掀他人的底,有些事情不是挑出來給別人去做就好了,而必須要的是自己將之全程完成才是,我一直在想的做人做事圓滿,這個道理,我想朋友們在社會上應可以理解,有時遇到不可理喻的人,我們當忍下那一口氣,事情總是能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