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春魚,有許多卵的小魚,因其雌魚肚中多有魚子,因此得名「多春」。包括產自日本北海道勇拂郡鵡川町的柳葉魚(Shishamo)、產自冰島的毛鱗魚(capelin)(日本人稱之為樺太柳葉魚)、亦有產自加拿大與美國太平洋岸的油胡瓜魚(Spirinchus thaleichthys)。多春魚體延長,側扁,長約1520公分 。眼大,鱗片細小。背鰭居中,脂鰭低長,臀鰭位於背鰭後下方。


稅號03026960000柳葉魚,生鮮或冷藏Shishamo smelt (Spirinchus lanceolatus)(HIKKITA), fresh orchilled NT$9/KGM17.5%從高徵稅,輸入規定需要檢驗,像這種貨物就不太有爭議性了,單純地只是申報進口而已,也沒有大陸管制的問題,以前對於大陸物品產地不符的規定,現在的法令放寬了不少,所以現在進口貨物很多都是大陸物品,可是這一次大陸奶粉出了問題的事件,讓人不由得在想,這一個快速發展經濟的國家,在享有高比率的經濟成長率的同時,是不是也犧牲掉不少國民的健康,其實我認為食品檢驗的問題,在通商口岸是必須要仔細查明的,只是在台灣這不是海關在做的,而是商品檢驗局的工作,我認為必須像日本一樣,在吃的這一方面,嚴格不寬鬆才是。


而這個柳葉魚,只是近來我所看見的貨物裏,算是較少見到的,因為現在的抽驗制度,像這類屬於較正常的貨物,大部分都是從北美洲來的,海上捕獲的魚類,非人工養殖的,較沒有人為的化學添加劑,所以吃起來放心多了,可是人類的慾望無窮,而物力有時盡,我倒是擔心捕太多而讓漁業資源消失的太快,可是說真的,這個柳葉魚真的很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