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心心相印的圖案是不是覺得有幸福的感覺呢?我就有幸福的感覺,這是從鹿野高台上的飛行傘起跳區往降落區看去看風景,當時沒有人在玩飛行傘,不然我也要去跳個痛快,看自己往這心心相印的區域降落時,那是種好心情,上個星期到了台東走了一趟,也算是度個假,去年一整年我都沒有出門去玩過,前年去清境農場而已,如果不是老婆大人先斬後奏,我都沒有出門的計畫喔。





  我大部分去台東都在知本,去台東市也都以吃美食為先,有時去花蓮時,經過也是來去匆匆,不知道台灣的東部是這麼的美,這座山應就叫做都蘭山,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中間,是一片到處是農田的淨土,農村景色在台灣西部已少見了,小時候在潮州還能感受到那種農村緩慢步調,現在好像生活多緊張,二年多前在金門有感受到這種氣氛,直到這次到鹿野才又覺得綠油油的農田讓我多麼的嚮往,我還有點想法,想去買塊農田學種田,以後做農夫好了。


  當然有去採果囉,不要自上圖那還小的鳳梨,我才不採鳳梨的,鳳梨的葉子超刺的,還得穿厚衣才能下回,所以我是採蕃茄啦!


  下了幾天的雨後才去的,所以地上落果甚多,而葉子也損傷不少,可是我們可以挑好的採,還不至於不好採,這一大片的蕃茄園,如果是要採來交青果社的,那採起來真的很辛苦的。


  青色與紅色的蕃茄並列,你不得不說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而大自然所生產出來的食物,真的完美,尤其是剛採下來的,與在大賣場買到的,吃起來有不同的感受,近來在談全球減碳及能源稅的問題,能吃當地的食物,也算是對這個環境有所貢獻,我是個崇尚自然的人,我支持所有環保的政策。


  台九號線雖是兩線道,讓人覺得清翠寧靜,照片沒有看到的背後是脫線機場,桶子雞很好吃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是當地所養的雞,每天在碼頭看進口的雞肉,進口那種品質的都是速食店在用的,放養的雞還是比較好。




  我是住在鹿鳴酒店,有溫泉的喔,水質是紅葉溫泉水,這個地方綠化得不錯,我喜歡到處綠油油,像這個景點,就是欣賞鄉村景色,在都市住久了,對這種安靜清悠,流連忘返。



  看這池子是不是會引起你想去洗個澡啊!  



  路旁盡是花花草草。


  往山區走去,為了是要去看紅葉少棒的發源地。


  現在來看,路也不算好走了,在紅葉少棒當年更是屬於非常偏遠之地。


  紅葉村是布農族的吧!我在想這隻貓也有光榮的過去,眼光裏,透著那光采的銳利。


  台灣的棒球會有今天的熱潮,我們不能忘了這段歷史,我雖不迷棒球,但我在當年也曾在半夜起床看棒球的經歷,我們不能忘了當年這群小孩子熱情,帶動了台灣棒球運動的盛況,我每到一個有歷史的地點,都會引發自己懷古之幽情。


  久聞東河包子的名氣,我也去朝聖。


  這隻椰子葉做的蚱蜢,照起來留做記念,不然一段時間後,我會忘了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