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找美食,是種生活上的樂趣,之前我在做事後稽核工作時,辦公室在哈瑪星那兒,每到中午都會溜出去到渡輪站附近巷弄裏或是中山大學隧道前那條街上去找東西吃,這兒我平常也算是常去,因為我練劍道的武德殿是在鼓山國小後方,只是大都是晚上去,而且也都來去匆匆,晚上去時大都早已吃完晚餐,從來沒有在那兒吃過晚餐,但中午時可有些東西可以尋找的,學生們也好,坐渡輪到旗津的遊客也好,還得要吃吧!相較起來,在機關所謂的京城那兒上班還是有好處的,至少我認為這附近飲食的選擇較多,也較有特色,像是晚上才開的黑狗食堂,賣的是南洋料理,譬如海南雞飯之類的,可惜當時我可以選的店家都是中午開的。廚房有雞 (1).jpg

  我機關的工作性質就是換來換去的,也練就了現在我可以在通關線上所有職務上的熟悉,再怎麼懂工作,也只是工作,在我認為裏,這不是生活,生活是需要心情放輕鬆的,如同我在跑步運動時,雖然在極度壓力之下,但我是自在,因為我心情放輕鬆,那是我自己選擇要做的,工作之外還是得生活,適度的享受是必要的,不然要幹嘛呢?我也很願意帶家人去吃吃美食來享受,因為吃美食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家人相聚的時刻,上回去南鯤鯓往回進台南時的時間點過了中午二點,沒有去吃現這家店,這家店在安平區的文平路較靠健康路那兒,當然也是老婆大人看電視介紹而來的,獲取美食訊息從電視最快了,畢竟畫面還能增進一個人的口水流動速度。廚房有雞 (2).jpg

   現在的自己也喜歡用味道來旅行,去一個地方找餐廳尋美食,說真的,也是種尋幽訪勝之意味兒,過去的自己最愛去陌生地方,想盡自己的能力多走些沒有去過之地,其實現在自己到處跑步也有這個效果,算是有得到滿足,而吃呢?被自己那愛吃的老婆害的,害得我已努力減重了,還是沒有達到我所滿意的水準,然而我常說給家人聽,過去年輕時的自己太過節省,很多事都沒有享受,吃苦當吃補的情形是生活的常態,說真的,現在的我幸福多了,至少吃得較好,花雕雞是一雞多吃的,可乾吃可配飯,還可以煮成火鍋,骨仔煲則是澳門美食,我一直認為中國菜是世界上最美味的,美味又多變化,因為各地之風土形成各式各樣的味道,像麻辣鍋就是每家口味都不同,想想這個星期日是不是要再去找麻辣鍋吃才能填補內心的不平衡。廚房有雞 (4).jpg

  吃了一家店幾道菜,下回不知道要再找那家店家來嘗嘗,其實我心中還有幾家等著我去光顧的,我會再記錄美食的。廚房有雞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