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連續假日,去了在高雄巨蛋的動漫展,目標是為了一拳超人自己也曾年輕過,但當年的我所面對的卡通或漫畫,沒有現在這麼多變,也這麼多彩的服裝設計及漫無邊際的情節,像是進擊巨人之然的,或是LOVE LIFE裏這麼多女生及歌曲,但也有十八禁的漫畫也不少,我自己是男生,對有些露的女主角當然會有衝動去看,但我對男男戀的漫畫很不能接受,在上班處所問年輕人對同性戀的觀感,沒有想到這新世代都能接受,不要問我了,我絕對不能接受的,因為我以身為男生為榮,我也認為女生也應以身為女生為榮的,有自然的道理就是男生愛女生,若有些因為相處齟齬,應以包容來化解,而不是逃避,其實大部分的同性戀者,幾都是學習而來,以為跟著同性相處而想在社會價值觀上與眾不同,在理念上早已錯誤,是故有多少同性婚姻是幸福的呢?然而因為政治上的討好,沒有人願意說這種性向有病態,若真的是性別錯亂,也不是運用集會或是彩裝遊行之類的來表現,相處若真是快樂,其實是不必到處喧揚的,如同政治上的選邊站,大部分的人都會往人多的地方尋求認同,但不見得是對的,馬克吐溫:「當你站在大多數人那邊時,該想想,自己是不是錯了。」這句話可以思考一些平常我們自以為是的作為的。20160403動漫展 (3).jpg

 

  一拳超人,一拳解決敵人,乾淨利落不囉唆,設定是最強的,為何現在這麼多卡通人物裏,這位埼玉老師會讓我這麼喜歡呢?因為他跟我有類似的外形,就是頭髮,我還沒有埼玉的頭這麼光,但女兒摸著我的頭說,頭髮越來越少,跟一拳越來越像,我可是嘴上要反擊的,我說你小時候說我是爸爸B超人,力大不OK,幫我畫出來的老爸圖是個頭上幾根毛的樣子,現在有一個超級英雄長得這副得性,我若不成為他的粉絲,在情理上是說不過去的,四月初在高雄巨蛋那兒有動漫展,小朋友說要去看看,而我也想去見識一下,畢竟年輕時口袋沒有錢,去動漫展這種花錢的地方,看到喜歡的商品,總是會心裏頭癢癢的,所以我設定只能買一拳超人的商品。20160403動漫展 (4).jpg

 

  我這種年紀去動漫展,實在是跟周遭所有人比起來,年齡是較大些,到漢神巨蛋去吃鼎泰豐的小籠包後,就去排隊了,太陽之下排隊,跟著年輕人們一起瘋,年輕人愛秀,不少Cosplay,打扮成漫畫中人物樣子的,在附近展現自己,也許我的年輕時代較保守,社會上對這種奇裝異服的樣子不能接受,格格不入的樣子,長輩們或是社會輿論自然會批評,所以大家幾都保持中規中矩,不像現在的社會鼓勵年輕人表現自己,時代不同,環境會讓人們的想法改變的,我也會表現自己,但我表現的方式是在藝術及體能上來呈現,讓自己擁有堅強的意志力,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敢做怪的,動漫是個賺錢的產業,但也得要有成功的設計才行,雖然在展場裏每一個出版商區域都要排隊進去,而且都排很長很長的人龍,但不得不說,一些商品的設計真的很有特色,其實我也很想買刀劍神域裏的女主角亞絲娜的掛圖,但想想,自己不是年輕人了,還是設定一拳超人就好。20160403動漫展 (5).jpg

 

  人好多,我這種年輕時就省錢慣了的人,其他的東西也買不下手,只買了一件一拳超人打敗壞人後都會有的背景圖文字「正義執行」的T恤,這個符合我的做人做事原則,穿到工作場所去,船公司的女生們還真的出現笑容,我說這是我年輕時的夢,總想做些正義之事,老婆大人說我天真尚存,老了還能有天真的性格,這也不錯的,買完了這件衣服,其他出版商的產品我就沒有再排隊去看了,出展場去漢神巨蛋百貨的書店去看書,這個對於我才是最好的休閒,年輕時的自己早已把自己的價值觀定型,小朋友們有自己的天空,讓他們去玩吧!我說這次來是給他們的獎賞,因為女兒被選為小學的模範生,兒子雖沒有被選為國中的模範生,但他參加了演說比賽,去年得了第一名,今年的結果也是第一名,在我的想法裏,學業成績重要,但我更重視外在的表現,敢在人群前做為領導者,對於群眾之事不會退縮,這是我一向鼓勵的,所以我讓他們花些錢買喜歡的東西。20160403動漫展 (6).jpg

 

  談談埼玉吧!禿頭、外貌平凡得不能再平凡,輪廓五官像隨意畫上幾條線,作者說起始的想法是比照麵包超人的外形來畫的,設定上這位超人,完全不符合傳統英雄主角的典型形象,但表面平凡的埼玉,卻擁有非凡實力,遇上再強勁的怪物都能一拳必殺,未逢敵手的埼玉反而感到無聊與無奈,為什麼又是一拳解決啊…,當然也有談到一些人性,漫畫中的群眾會認為英雄不惜犧牲生命保護自己也是理所當然,當英雄戰敗,會責怪英雄沒用、保護自己不力,不會尊敬他們的付出,當埼玉打爆隕石解決大災難,群眾非但不感激,反而埋怨主角埼玉打爆隕石導致碎石四散破壞城市,都對應著現實中人們對「群眾」的理解:愚昧無知、庸俗平凡、懦弱、醜陋、易煽動。20160403動漫展 (7).jpg

 

  談談英雄協會,由大富豪贊助而成,把各個英雄分等級分階級,英雄需要工作、勤力打怪人升級,才能獲得更大的名聲與薪金,這種分階級的制度裡,英雄之間不再是傳統守望相助、齊心對抗邪惡的團體,而是互相競爭、猜忌、妒忌、蔑視、打壓的關係,英雄也像現實明星偶像般要建立良好的公共形象,才會受歡迎,但埼玉雖實力超凡,卻沒有特殊的外形,不懂營銷自己,寂寂無名,甚至遭群眾唾棄,讓讀者聯想到現實上的社會出名人物,常是沒有實力,但就是會在媒體行銷自己,群眾也只是追逐偶像,不知真正有利自己的人在那兒,只是追逐著虛幻的事物而已。20160403動漫展 (1).jpg

 

  琦玉為何強大呢?英雄協會何時發現與承認他的強大,他會不會遇上足以讓他認真一戰的對手,作者會不會交代他為何強大的真正秘密。其實琦玉早在故事中已經說明他只是每天一百下伏地挺兒,一百下仰臥起坐,跑十公里,夏天不吹冷氣,冬天不吹暖氣而已,重點在於他說要能堅持下去,只要超過三年,這雖是簡單的體能訓練,這個社會上有多少人能堅持呢?這透露出一個訊息,只要人有毅力、目標純綷、始終如一,便能做出常人認為不可能的事,但我還是認為應有伏筆的,琦玉必然是在變強之前,發生過特殊的事情,才變成實力超乎想像的超人,希望作者能在未來的故事裏能交待。但我認為琦玉應是像郭靖一樣單純,才能練成降龍十八掌,他沒有太複雜的心念,故事開始的他說「我是興趣使然的英雄」,目標純粹,心無雜念,只練一招,沒有花招,造成一拳必殺的強大,其實決勝只要一招,如同七龍珠裏,悟空跟對手不管打多久,沒有必勝的一擊,再多招式都沒有用的,我們人生是不是也是要專注做好一件事,一擊成功,所有的修練都為了那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