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舊的那套的防具,已用了十年多了,每次在劍道場上穿戴起來像是一個老鳥似的,舊舊的,老老的,這次過年後就定製了一套新的防具,上個星期才交貨,劍道的防具好的可以用十幾二十年的,品質好的貴得不得了,像是日本的和服般,幾十萬都有,而我這次也花了我不少的銀兩去買了這一套,舊的防具穿起來當然舒服多了,新的還是有硬硬的感覺,在這一兩個月內,我得多花點時間去練習,讓這新的防具吃點我的汗水,滋潤那硬硬的布皮,那就可以像我那一套舊的一樣,穿起來舒服多了。


  為什麼秀出來呢?因為好的防具就像是藝術品般,很多人都以為劍道服製作很簡單的,其實不然,用手工作的話,有時一件要花到一個月的時間來製作的,不要說面,就說胴好了,幾十片的竹片組合在一起,怎麼讓其出現弧度並且能擋住竹劍打擊所造成的震動,把那震動化解掉,就是技術了,而上頭的花紋就是每一個劍道練習者的個人特色了,我這一次可是用了較單純的色調,說說面好了,這次上面的面罩金屬,則用那不會被幾次重擊就變形的特別金屬,可是比起我舊的來說,變得比較重一點,這一個星期的練習,都讓我覺得脖子有些酸,我想還是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舊的那一套穿了十幾年,用新的當然需要適應囉。


  等我再存點錢,再去買一套更好的,才能顯示出我個人功力及身分的不同,夠臭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