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買了這片CD,馬上就在電腦上聽了起來,這片收錄電影真正主角Wladyslaw Szpilman本人在1948年於波蘭親自演奏蕭邦的馬厝卡舞曲(Mazurka)17號第4段樂曲的歷史錄音,這部電影得到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時,我真的還沒聽過這部片子,但我從該片中多首的蕭邦的鋼琴曲的伴奏,我就一直很想去看這部片子,但因為這部片子片長快三個小時,跟我的時間不能配合,到現在還沒有去看,但我忍不住買了,這片電影原聲帶。


  我之所以對蕭邦的鋼琴曲印象特別深刻是在一次逛CD店時,聽到優美的琴聲,問了店員才知是蕭邦的作品,但卻己印在我心中很久,那段音樂繚繞在我心中好久好久,原聲帶蒐集70年代於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贏得大獎的波蘭鋼琴家Janusz Olejniczak演繹八段蕭邦的樂章,更彌足珍貴的輯錄故事主角Szpilman本人在1948年於波蘭親自演奏蕭邦的馬厝卡舞曲 (Mazurka)17號第4段樂曲的歷史錄音.同時選錄五段Janusz Olejniczak彈奏的蕭邦樂曲,以及「吸血鬼」、「伴我一世情」(The Portrait Of A Lady)之波蘭音樂家Wojciech Kilar為電影所作的原著音樂。


  故事是根據主角Szpilman的兒子發現父親日記手稿而發表的暢銷書「The Pianist」改編拍攝.敘述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Szpilman這位猶太裔鋼琴家遭受德國百般打壓、力求生存的自傳歷程.戰地琴人真人真事的感動,讓聽者無不深入反思戰爭的殘酷,期待世界和平的來臨。


  Chopin的音樂做出恰如其份的詮釋與男主角的故事有著貼切的結合 或是深深嘆息 或是如訴如泣,感受到那具有穿透力的音符,環繞在耳際,充滿情感和詩意,深深地震撼著你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