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過去的題材,百看不厭,因為我們都想回到當年,把我們錯過的事,也許遺憾改變一下,畢竟沒有人在這一生之中,沒有遺憾的,人就會有糾葛,有人就會相互牽扯,每一個決定都代表著我們未來的轉變,現在的自己不就是過去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所形成的嗎?生命的意義為何,時間對我們起了什麼作用呢?發呆的時間太多,浪費了與親人相處的機會,沒有細細品味每一天,把每一分每一秒都感受到其美好,我知道,忽略及遺忘是我們的缺點,學校教一寸光陰一寸金,到頭來真正有錢的人很少,把該過的日子浪費了,每天都只想著名利的人太多,該怎麼面對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這電影是個故事而已,但卻能給我強烈的感受,知道必須跟家人及愛人相處,一個家庭的成立不易,家人的相處原本就是個緣,善緣的維繫,每個人都必須盡力。真愛每一天 (1).jpg真愛每一天 (3).jpg真愛每一天 (4).jpg

  幸福並非完美,回到過去把它修補,有得就有失,你得選擇你必需珍惜的是那一些,任何東西都會失去,這是人生的一部份,也許結束的時刻不是你所預期的,最近的我,常在想著當年的自己所有的決定,很多是自己的想法,也有不少是被大環境所推著走的,我們不可能獨善其身,只能盡力去做到更好而已,其實有時候我還真的不得不相信緣份,好像跟這個人注定就是要相遇,就是要分開,再怎麼做都到完美也無法讓不愛你的人愛上你,有緣的人才會愛上你,才會欣賞你,關於時間,是需要用心去品味的,而不是去改變成為這電影最重要的結論,人不可能一直活在過去的,人還是要走下去的,這部片子是今年少數感動我的好片子,因為我總是強調好的作品必需要有人味,要能深入到人心,而有哲學觀點,沒有感觸的人生,如同白紙,乾乾淨淨的,這一生完全白走一遭,有苦有笑才是人生,雖然電影故事裏的設定可以回到過去,最後他發現了幸福的關鍵不在於能夠回到過去把一切變得完美,而是要在現有的一切當中找到美好。真愛每一天 (2).jpg真愛每一天 (8).jpg真愛每一天 (16).jpg

  很久以前,蝴蝶效應這部電影,讓我思考了不少人生的某一段決定改變所引起的未來連鎖反應,沒有錯,我們每一個決定,所影響的都不是一已而已,有好有壞,對己好的選擇,常是得別人付出代價,而自己小小犧牲,會讓別人獲益不少,過去現在未來,每一個階段,都不是自己獨活的,在班哲明的奇幻旅程裏也談到一個事,也是這種連鎖反應的事,各種巧合湊在一起才成就了現在的我,當然也得因為自己個性所造成的選擇自信心,雖然這個世界是群體的生活,但是會有現在的結果,該怪的還是自己,這部片子雖然也是在談改變過去的一個階段,卻也說到了有些事情是改變不了的,如同在他們結婚典禮當天的暴風雨,原本男主角還想回到過去改變這個結果,可是女主角卻認為人生有這樣的驚奇也很難忘,每一件事情的看法都可以有好有壞的觀點,沒有什麼對與錯,要過快樂的生活,還需要調整自己的思維。真愛每一天 (5).jpg真愛每一天 (6).jpg真愛每一天 (7).jpg

  你想不想回到過去重新回味每刻時光呢?我會想,我想回去跟我母親聊聊天,告訴她我蠻想念她的,我也想回去看看我在大霸尖山上的那輪明月,這片子最大的目的是在談什麼是幸福,幸福非是追求並達成人生某個目標,也非擁有顧全的令人稱羡的愛情或是親情,愛情、親情還是成功,只人生中的一部份,不見得等於幸福,然而要說幸福是什麼?我也不能完全講出來,這個是沒有絕對答案的,也許每個人的定位不同,我回想起我小學時,在學校圍牆旁買鳳梨心來吃時好幸福,要我說的話,我認為單純就是幸福,幸福就在當下,不在於附加某些條件,錯誤也是可能成為幸福的,因為那是你在當下看待人事物的感受,因著我們面對與選擇看待事物的角度,幸福才會選擇我們。真愛每一天 (11).jpg真愛每一天 (9).jpg真愛每一天 (15).jpg

  「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日,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真愛每一天 (10).jpg 真愛每一天 (12).jpg 真愛每一天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