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有電階梯直上到半山腰的,我很好奇地想一探究竟,反正有些時間可以耗,看看別人的生活是什麼樣子,若真的這電階梯壞掉了,不能運轉時,這麼多的人要進出滿是樓房的山區,下山還好,上山就辛苦不堪。第四日中環 (16) 第四日中環 (17)

  若真的在台灣要住這樣擁擠的場所,我想大家也不會願意的,以前在基隆時,住在較靠山斜坡那兒,每次冬雨不斷,都會擔心房子會不會傾斜倒塌,為什麼香港這兒大家都敢住到這山坡處呢?而且還在山坡處蓋超高住宅式的樓房。第四日中環 (13)第四日中環 (12)

  也許人家有不得已的苦衷,生活壓力及空間狹小,不這麼住怎麼活呢?而且絕大部分的房子都是兩房一廳,而且公寓式的住宅空間也不大,那像台灣沒有三房兩廳不行,能住到透天厝更是幸福,走過這兒後,才知道自己的幸福,人總是需要比較看看,為什麼別人會這麼有成就,為何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呢?到一個地方去旅行,我認為不是看景點,而是接觸當地人的生活,深入去看看別人到底跟我們有什麼不同,一個地方之所以會成為現在這個樣子,這些環境的因子,影響了一個地方的所有一切。

第四日中環 (15)

  在這中環山腰處,發現一處清真寺,進去看看清真寺是什麼樣子,我還真的只敢在寺外看而已,不知道裏頭願不願意讓人觀光,沒有人邀請,還是不要冒然去做較好,也去孫中山紀念館,廣東人驕傲的兩個人,一個是袁崇煥,一個是孫中山,這兩個人都有廣東蠻子的個性,也成就了歷史上的重要轉變,固執對的事,不計一切去做別人認為傻的事,我很佩服這種人,也許我們有太多的考慮而讓自己不敢放手去做,所以成功者的個性自是與眾不同。第日日維港遊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