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有二位美食家,對於好吃的東西特別注意,有什麼店家資訊都會記錄下來,總想著為何我沒有這種靈敏性呢?生活品味每個人不同,如同我對藝術就是個粗人,人家說什麼名牌有多好,我總是認為堅固耐用就是好,名牌是花錢給自己買面子用的,然而人都要吃,吃什麼呢?自古以來因為吃這回事,每天都免不了的,天天都是吃一模一樣的,那生活多無趣啊!窮人家還是可以在吃裏頭找樂子的,電影料理鼠王說料理非難事,周星馳說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吃這種事不用要面子,因為吃在嘴裏,有種冷暖自知的快感,吃這回事,中看不中用是不行的,中吃才是王道,如同臭豆腐,外國人說不敢領教,我可是逐臭之人啊!春川炒雞慶生 (4).jpg

 

  家裏美食家說,有一家在屏東的韓式料理想去試看看,都說了很久了,要專程去還得找個理由,當然也要有時間,這下子找到了,為老婆大人祝壽,這個理由正當,若是我自己說要為自己去吃,女兒必然說我是不是要去看醫生了,因為這不是我的格調,也許我是外星人假裝來侵略地球的,我一向都說我們家喵星人是來侵略地球的,這下子變成了自己成為外星人,不太對勁,所以我還是保持我自己的風格,吃得好不好不計較,但家人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因家裏美食家的好運,我自己也沾上一些好運,跟著吃好些的料理也不錯的,總想著若有一天我又是一個人時,我應馬上恢復原狀,每天吃乾麵及肉燥飯而已,吃飽比吃好重要的觀念還是生根在我腦子裏。春川炒雞慶生 (2).jpg

 

  人類是個很會找樂子的物種,不喜歡一成不變,若像無尾熊只吃尤加利樹葉,蠶只吃桑葉,那人們一定發瘋的,這就是料理讓食物變美味的關鍵,好的烹飪方式,可以讓食材加分的,如同鋼琴幾十個鍵,可以彈出千變萬化的音樂,常在想著,人類是無比地幸福,憑著創意來讓生活不致單調,所以說藝術是人的神性,所有的創造都在這神性上頭,吃也是神性之一喔。原來這家的料理結構是建立在韓式炒年糕的料理基礎上,這種做法可以用來炒雞肉及牛肉等,再加上很厚重的起司,讓韓式辣味加上起司的重奶味,有種東西合併的意味兒,當然辣味還是會在,相對於四川的辣,韓式的辣感偏甜,亦是可接受性較高。春川炒雞慶生 (3).jpg

 

  人都有出生之日,慶祝生日也是種找樂子的方式,過去的台灣人吃豬腳,歐美人吃蛋糕,吃什麼都好,這個社會其實就是個經濟基礎架構的,連過年都是因為商業行為而成的,百貨公司不也都找些理由就來辦什麼慶的促銷,我有同學是在百貨公司做企劃的,每有什麼節慶都要想法子來寫企劃,設計出新鮮的點子,為了的就是要你掏錢出來,盜亦有道,賺錢也要有道,這個道就是要讓顧客盡歡,不好吃,賺我的錢心安嗎?做生意就是要賺歡喜財,這是我母親教我的,在市場攤上,我看著來買我家魚的客人,不論其是小氣大方,還是計較隨意也好,都是顧客,我做生意可不能讓客人受委曲,在江湖上行走,得要讓人打聽到我是個有德行的,也就是要有榮譽感。春川炒雞慶生 (5).jpg

 

  很多人問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我都說我這個人,沒有差恥心,但有榮譽感,這個意是是跟客家人做事是硬脖子軟腰身是相同的道理,把錢掏出來要人高興願意且值得,說真的,這家店我一來看到這菜單裏有所謂的部隊鍋,心情就好起來了,因為去年去侯硐的217咖啡,沒有點部隊鍋來吃看看,有些後悔,這下子讓我嘗到了吧!不論好不好吃,就是一種心裏的牽掛,吃了之後才會有放下心裏大石頭的感受,看樣子我家美食家們,很滿意這家店的料理,連飲料都有創意,放了一大坨的棉花糖在杯子上頭,我拿來放在嘴上當我的白鬍鬚,真好玩,好吃且讓我覺得花錢還算值得,只是這熱量很高,回家後得抱著慚愧之心,好好地檢討自己的所做所為,怎麼讓肚子又變大了呢?不知道要再節食餓肚子多少天,還得跑多少里程,打多少劍道才能讓肚子再度回復原狀,現在還在為自己的一時貪吃而反省中。春川炒雞慶生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