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的變化快速,讓人很難以反應,前天才有感熱度而已,昨天就溼答答的,晚上風大到把我的花盆吹落,窗戶非氣密式的,在風大時,響聲讓我難以成眠,責任感十足的我,有任何在家裏出現的異狀,都讓我在夜裏起身尋查,常在颱風夜裏整夜神經緊繃著,小時候那種天災地變都不干自己事的天真,現在不見了,每看有些人的神經大條,都認為這種人幸福,無憂無慮真好,雖然南台灣的夏天熱不過北部,我住過台北好多年,都認為台北夏天若沒有冷氣,過不了日子的,可是高雄的問題在於熱是悶熱,溼度高令人汗水不能揮發而難受,所以體感的冷熱,都得把溼度加上去,溼度高就像是住在水裏一樣,是蒸籠跟冰水裏的感覺,我們現在的生活形態,把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室內,不像舊時代的人以農田為業,每天都得腳踏土地,頭頂天空,能明顯知道時節變化的轉換過程,我們是不是忘了,自己還是身處於地球裏。IMG_20180108_155406_HDR.jpg

  所以環保政策,只要有利於地球的,我都支持,可是民意代表趨利而總以小利為先,幾個人為了生活條件的改變不適應,卻發表出大聲音,到最後犧牲多數人的權益去滿足幾個人的利益,人類常在做傻事,都看到眼前一寸之處而已,天氣的變化讓我們不得不改變生活方式,其實我從沒有感覺到日子好過,但要過好每一天,你就得要適應它,苦也一日,樂也一日,外在與內心的交雜,樂觀與悲觀的性格,引導你選擇人生去走那一條路,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有人自甘墮落去當遊民,有人百折不撓而越挫越勇,過慣苦的人會珍惜短暫的美好,習慣於樂的人不能忍受一點兒的痛,這是人生的價值觀,建立出你為何而為的價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在碼頭沒有見到台大畢業的人在當老闆,知識重要,但絕不是一切,我教小孩時,很怕他們眼高手低,做什麼都好,把想出人頭地的態度拿出來。IMG_20180108_155410_HDR.jpg

  天氣變化無常,如同人生之無常,時好時壞,好的時不會珍惜,壞的時候抱怨連連,說上天總是給壞天氣,我倒覺得在好天氣時,我們沒有把握而浪費,在壞天氣時用這個理由讓自己墮落,從長大出門去讀書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城市之間轉,轉來轉去的,也會抱怨,但在之後,都在想著我這樣是對的嗎?沒有女朋友、難以賺錢、工作不順等,要給自己台階下太容易了,要對自己嚴格才行,所以自己也不是個擁有超優腦袋的人,怎麼能考得到公職呢?在於努力,聰明人有聰明人的做法,笨的人有笨的做法,如同我常在工作場合上用這類似的心態來做事,贏有贏的做為,輸有輸的做法,我們要的是解決,不是僵持,面對變化,還是面對不變,都有方法來解決,那有都贏的道理,很多人都說我,常常面帶笑容,我都說,與其臭臉,想辦法讓自己快樂!這是我的人生觀,管他的天氣變化,寒流來多穿些,太熱時多喝些水,流汗而臭衣服多時,我都說那就去把衣服洗一洗吧!是洗衣機在洗,又不是你洗的,找理由讓自己上進,天氣絕對不是墮落的理由。IMG_20180108_155417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