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就是為了吃嗎?生活就是如此,在我印象之中,什麼最好吃呢?一種是吃不到的東西,而你越想吃,一種是真的好吃而你現在吃不到,前項是我常說的可樂,當年剛在台灣推廣時,我還小,我母親都說那種東西會洗壞腸子,不讓我吃,但大家都知道可樂的廣告厲害,打動了我這當年的小朋友心靈,讓我直到現在都認為喝可樂可以救贖心靈,我母親越是不讓我吃,結果我這輩子都愛喝可樂,其實有醫生朋友也說可樂是壞東西,當下我認為會讀書的人的思緒很固執,我直接說川普愛喝,全美國都在喝,他們的醫療機關也沒有禁止,不是可以的問題,是多少的關係,什麼東西過了都不好,如同女朋友或是老婆太多對身體都不好一樣。20200222墾丁福容 (27).jpg

 

  後面那一項就以我家賣的生魚片來說,當年家裏魚多,可以說隨便我吃,不必花錢的,一般家庭若要吃魚得上市場賣,而我隨時到市場上,說要吃生魚片,我母親就可以馬上準備好給我吃,芥末也是自己家的,當時對我來說因為取得容易,總是吃一些而已,從來沒有一口氣吃很多過,加上家裏的芥末口味很嗆鼻,變成我越愛這種辣口的風格,看到兒子吃生魚片只沾醬油而已,讓我用看的就很不習慣,後來母親不賣了,退休後的她當然也不可能讓我隨時想吃生魚片就吃,她上天堂後,生魚片變成我思念她的一種物品之一,每次看到小朋友在吃生魚片,我都會說給他們聽,說我小時候吃生魚片不用花錢的喔,我在想他們應無法想像喔。20200222墾丁福容 (28).jpg20200222墾丁福容 (33).jpg

  我喜歡跟別人說,我們賣魚的吃魚不用錢,有時還會吃黑鮪魚的大腹肉喔,皇帝嘴乞丐命,吃得好卻不見得生活過得好,未來還是要靠自己來打拚才能翻身的,出生在誰的家庭,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親,但我們必須要適應家庭裏的營生狀況,我靠什麼養活自己長大的,從不會避談自己當時的生活,很小時每看到別人家的爸媽是公務員還是老師的,上學時都穿得整齊,能去蒸便當,表示都有在家煮飯開伙,像是個幸福的家庭,但現在我都認為我過得還不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我的環境,永遠不能明白我到底在想些什麼,人生還是要多些經歷才好,單單純純的,也許是個不必擔心受怕的生活,但也就這樣子什麼都沒有經歷,不懂這世間事,就這麼過了一生。20200222墾丁福容 (29).jpg20200222墾丁福容 (32).jpg

  我喜歡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只要有機會去接觸,總想能試看看就試,就怕自己足夠的經濟能去做,在網路上看有些人都貼出出國去玩,還是到大飯店去吃高檔美食,總認為我做不到這般地步,但我做不到也不代表著我不快樂的,足夠的生活不滿足的心,我心很滿足,讓我總是很快樂的,雖然不能像小時候那樣子可以想吃生魚片就吃生魚片,但現在久久吃一次也覺得幸福,過去都得去果菜批發市場幫母親買生魚片需要鋪底的蘿蔔,我還得將之刨成絲,幫忙去魚鱗或是推魚貨,這些都是我記憶裏的事,所以每看到有人騎機車在等紅燈時也在滑手機,我都會想著這樣都在玩,回家不就把所有時時間都放在這個上頭了嗎?在網路連線世界裏尋找人生,為什麼不走出門去與人相處,去看看這世界有些什麼人事物呢?不必一定要花錢,事在人為,有錢做有錢的事,沒有錢就做沒有錢的事,這不是推拖之辭。20200222墾丁福容 (30).jpg

  在墾丁的後壁漁港這兒吃的生魚片,這在過年後去的,若現在大概沒有人去了吧,很多人都怕新冠病毒,但我認為盡量去防護就好,在心理層面上不必怕到什麼都不敢去做,上回我去買東西,收錢的商家連拿錢都不敢從我手中拿,還得放在桌上,怕接觸嗎?到底是誰怕誰呢?有這麼害怕嗎?天公養人百百種,什麼樣的人都有,同樣一件事情,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還有盤算自己利益的,其實我們只是要生活而已,能過得下去為先,誰得了權力誰要負責,對我來說都只是政治連續劇的一環而已,真正做事的人沒有人關心,但說話大聲的人唯恐天下不亂,世間事讓人難以理解。20200222墾丁福容 (31).jpg

  這個漁港應以抓捕旗魚為主吧!看生魚片裏旗魚較多應可以判斷出來,東港就是以鮪魚為主,吃得好是種小小的快樂感,加上那芥末醬的辣口,簡簡單單的,吃在口裏,回憶著過去,時間過得真快。

 

 

 

 

 

 

arrow
arrow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