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殺死貓,這句話是西方的諺語,養過貓的人一定會說,真的,這世界怎麼會有這麼好奇的生物呢?任何事若沒有去瞧個究竟,就不像貓了,當然不會馬上行動,常是慢慢地來,但就一定會做就是了,總想把他所在的環境摸個清楚,說是警戒心強,還是沒有安全感,也可以說需要安全感,貓對環境的敏感性超強的。IMG_20191206_191734.jpg

 

  這也造成我家裏現在完全沒有蟑螂出沒,也沒有壁虎敢來,因為在貓的好奇心之下,換個方向來想,假如你整天被某人盯著看,你做什麼都會監視你,當然身為人類,你不習慣也不行,若你比他還要小隻,也許是他玩弄的對象,我想你一定快逃,因為危險就在身邊,常覺得,還好貓相對於人類來說是很小隻的,假如他們長得像隻中型犬這麼大,把貓養在家裏,你會緊張起來的,他們與狗不同,跟人類相處這麼久了,人類真的沒有刻意去馴化他們,不像狗樣,馴化成與人相處而成為朋友,貓身上存留著野性,當然這麼孤高的動物,他們可以與你相處,因為你可以提供無虞的食物及安全的窩,所以他們馬你當作下人來看待。

IMG_20191206_191806.jpg

IMG_20191206_191930.jpg

IMG_20191207_202326.jpg

IMG_20191207_202334.jpg

  但我相信,即使他們個性古怪,還是可以與人生活在一起,各取所需,我們需要陪伴,一個人孤單生活,有隻活生生的動物相伴,人心裡頭至少不會無聊,他雖然不覺得是在陪伴你,只要我們人類認為是就好了,其實貓真的很好照顧的,獨立自主,又耐得住寂寞,一隻貓長時間在家,也不會覺得他有什麼異樣,你一直認為他在睡覺,其實他全身的感官都在感受著這環境裏一切的變化。

IMG_20191210_073613.jpg

IMG_20191210_073617.jpg

IMG_20191210_073624.jpg

IMG_20191210_073630.jpg

IMG_20191210_073644.jpg

  窗戶是他監看著世界的好地方,冬天時可以曬太陽,全身皮毛充滿陽光的味道,夏天時,可以在窗旁吹風,早上更是他看著隔壁屋頂上飛來飛去的鳥兒,全身激動不已的時刻,每次看他曬完太陽後,都覺得他那全身橘色更加鮮艷,像是太陽能板吸飽了能量,橘子年紀越來越大,睡覺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真希望我們還能相處更久的時間。

IMG_20191210_0736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