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喜歡說無聊,總認為現在的小孩子,怎麼沒事都把無聊掛在嘴上,好像他沒有事做是你我的錯一樣,要自己去找事做啊,很多事可以做的,把家裏清掃一下也可以,出門去跑步運動也可以,看一本書也可以,我在猜想為何年輕人會說無聊,因為沒有刺激事可做,但是這是種心態,做事會累,睡覺難睡,上網久了無趣,想花錢又不努力去賺取,徒然抱怨,完全不會改變人生,因為他們也不想付出努力去改變,所以會常說無聊的年輕人,我很瞧不起的。IMG_20200425_174931.jpg

 

  我都覺得我有做不完的事,運動也有時間,看書也看了好多本,也喜歡看電影,家裏的清掃,雖不是有潔癖,但也能整齊乾淨,還有一件事是我在假期時感覺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午覺,很奇怪的,就這件事能讓我有滿足感,所以睡覺也不是問題,腦袋裏從來不會有沒事可做的情形,不然呢?就是寫字,亂寫快寫慢寫,潦草寫,臨帖,還有正寫,反正寫字也是個打發時間的,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我真的寫了好多年了,唐詩三百首都不知道寫過幾遍,宋詞裏較重要的,我也都寫過好多遍了,現在也在寫古文裏有名的篇章,久而久之,發現動筆寫字可以平靜心靈,而且在抑揚頓挫的筆劃裏,手部的律動,竟讓我愛上這種感覺,雖然寫了這麼多年,手腕還是僵硬,要逹到手軟的書寫感,我認為還差遠,但我也不想能達到書法名家的地步,只是愛寫而已,亂寫也是寫,絕不無聊。IMG_20200326_225856_HDR.jpg

  未我這些年來,應有寫完上百支筆了!我曾算過一年寫了四十幾支原子筆,我寫完都會把筆殼留著,簽字筆還是加墨的鋼筆或是墨水毛筆沒有算,應寫了大十年了吧!但真練到讓我覺得字真的有好看,是這一兩年間的事,還要再繼續寫,那我的興趣嗜好再加一項,近年來突發其想地做了不少事,像這部落格也都寫了這麼多年了,沒有刻意在經營,但用在打發時間上頭,還是有作用的,累積了很多筆殼,寫了很多字,如同我爬山跑步一樣,我從不說無聊,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1589678032125.jpg

1589678049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