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信神的,絕對不是那種迷信,但我一直相信有種力量在引導我們,這力量你看不到摸不著,常是自身力量的展現,不是其他人給予的,眾人的祈望,累積而成的,信者恆信,其他無神論者也不用來說服我,基督徒也不用來向我傳教,我總是以我母親教我什麼就信什麼,不是別人的不好,而是我以這身邊常見的事物,來當作是自己文化風俗的一種依歸。IMG_20210204_210959.jpg

 

  我不是萬能的,電影裏的超級英雄們不都也是擁有強大的力量,卻沒有堅強的心志啊!所以強歸強,還是有個性上的選擇所致,當然還要有運氣,有人說是天命,這麼說也可以,世事就是這個樣子,不是你努力就會成功,但成功者一定是很努力,假如是含金湯匙出生的人,你又要怎麼說呢?這現實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完全的公平,書本上教的,是普遍的道理,卻不是真實的社會展現,這也是我們所見到的各種悲歡離合,恩怨情仇在四周圍不停地在發生,我常教別人說,盡力就好,對得起自己就好,可是還是會有不滿不順心的事,討厭的人在,這時就是要宗教來安慰自己心靈,不然該怎麼做呢?畢竟我們大都沒有強大的精神力的。

IMG_20210204_211011.jpg

  對那些在壓力之下不停地起起落落的人感到佩服,他們到底怎麼調解自己的壓力呢?為什麼有些人熬不住而情緒異常,有些人的社會價值觀這麼的偏差,好人與壞人怎麼分別,總是讓我回想起自己一個人在台北時,那段年輕的歲月,一個人不能從其外表來看出這個人到底有多麼堅強,太多人只是一張嘴說得天花亂墮,有多少能力得實地測試才能見真章,遇到了就知道,壓力來了才知道誰能通過考驗,在工作場合常見到躲差事,推責任的人,基本上這種人就不用說了,但他們很會說喔,世間事啊!人生有一種特色,也許你沒有發現,我們所祈求的都是我們所沒有的,祈求幸福,希望平安,甚至想發財,因為幸福的,有錢的,他們在這方面不缺少,他們不能感受到別人怎麼會祈求不已呢?

IMG_20210204_211023.jpg

  對的,我對平安幸福真的缺少,也很怕失去,總是希望越多越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平安是財,健康是財,福氣滿滿,誰能一直遇到好事啊!買了鎮瀾宮的平安符,給家人,一個掛在車子上,我一直不喜歡大家用御守這種日本人的名稱,還是平安符較適合我們的民情,新年的一個喜氣感,也是我想給家人的平安祝福,其實我也喜歡錢啦,這代表著我不是有錢人,缺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