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班的路上,總喜歡順道買回去或是先吃完再回家,可見現在的我晚上都是一個人吃飯了吧,從過去全家人都在一起吃到現在只剩一個人,這就是人生啊!小孩子會長大,因為學業還是就業都會出門,未來不見得會回到家附近來工作的,我也不是沒有回屏東去,我的同學們也大部分沒有留在他們的家鄉,幾都到外地去工作成家立業,所以我也沒有要小孩子一定要留在高雄工作,當然能回來可以省住宿費,在家萬萬好啦,然而一個真正有成就的人,應是志在四方的,不必一定得留在家鄉。IMG_20210225_172222_HDR.jpg

 

  當然老婆大人的工作性質是晚回家的,這也是我晚上大都會出門去運動的緣故,找些事來做而已,說要把身體練到有多好,對我來說似乎沒有什麼必要,從年輕開始就一直有運動的習慣,從來不會有那種為了健康而去做這件事的理由,只是因為習慣而已,工作地點在鼓山那兒,回家往前鎮去經過苓雅區是一定的,那個自強夜市算是順路的,而我不會有非吃什麼不可的,還有要求變化的飲食方式,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大都吃那幾樣而已,而且不會去開發新店家,總是在幾家常去的店家輪流吃而已,當然順路最重要,苓雅自強夜市裡,其實我大概就是吃水餃及肉圓,這也是老婆大人帶我去吃的,以我一個非在高雄長大的人,怎麼會知道吃那家較好啊!我最常吃的水餃是在夜市裡那家水餃大王,但我下午五點下班到那兒去不用到五點半,但那家好像是要晚上六點才開始賣的樣子,所以我大都撲空,但在自強路那個小公園那兒還有一家也叫水餃大王,只要攤子前有機車空位,我就停下來吃個二十顆才回家。

IMG_20210225_172228_HDR.jpg

  我這種不太在意吃多好的人,其實很好養的,我記得我父母親在我小時候,從沒有問我們要吃什麼才買,他們總是買回來我們就吃,買多少就吃多少,所以飲食習慣完全跟父母親一樣,吃水餃這回事,在我國小時的家鄉是件大事,因因為天天吃白米飯,就是對麵食類的充滿興趣,麵食較有嚼勁,久久吃一些不同的也好,所以到外省麵館不是榨菜肉絲麵就是水餃,當時不知道什麼叫做煎餃,在我心中定位餃子就是水煮,到淡水讀書時,最愛吃牛肉湯餃了,十顆水餃而已,那有能力吃二十顆啊,口袋不夠深啦,所以當時的我就是瘦瘦的,沒有吃零食的習慣,一日三餐而已,正常吃且時間到就吃,早餐常不吃的,我常跟人家說,我會吃早餐成習慣,是當兵後才開始的,這也是我省下早餐錢才能在北部生活的經濟來源,窮慣了,到現在都還有這種省錢的習慣。

  可惜啊!我還是認為市場的那家比公園旁那家好吃,市場那家還有店面,公園那家就是擺攤坐在外頭,市場內那家的老闆個子小但認人能力好,我一段時間沒有去,他還能記得我,加上他家的酸辣湯還是蛋花湯都好吃,我都會加很多蒜泥或是剝生蒜頭來吃,美味就在這裡,一個人去吃就是這個樣子,全家去吃也是不同感受,順道而已,我還在想著,沿途有什麼好吃的呢?然而我怎麼想都是這幾家,難怪老婆大人說我對吃非常沒有建設性,是個很無趣的人,真的嗎?也許自我感覺良好,我還是認為我單純好養,吃,隨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