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再過了,好像又將春天,過了元旦,再來過了農曆年,結果元宵也過了,不知道和平紀念日算不算一個節日呢?在我的思考裡,傳統節日才算是節日吧,端午中秋春節之類的,都與時序有關,也是我們一年來生活的一個象徵的階段完成,一年又一年,跨年之所以讓人有些傷感,是在歷史上這個年份的代表數字將成為過去,不會再出現了,我們總是在逝去時傷感,對未來的一切有所期待,所以一些喜歡預知未來的算命還是希望能到未來去看看的人,我總認為還是不要做這回事,當你知道你將來會怎麼樣之時,到底是要繼續努力,還是就這麼等著過日子,什麼都不用做了呢?有些未知,有點兒運氣才是人生,不須要去安排,就努力去做就對了。IMG_20220212_090241.jpg

 

  所以每看到陽台上的花兒再度盛開,都感到生命總是會再現光彩的,不要為逝去難受吧,總是要正面迎接才好,只要是人心,難免會有情緒,各式各樣的心情感受都有,可是架構出來最後的心態,必須是正向才好,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跟某些朋友同事相處,你不覺得這個人有什麼問題,談天聊事也自在,但就是會感受到這個人的負能量,相反的,有些人你就是會感受到正能量,環境也會帶給人們類似的心情,不是只有相處,還有各種可以營造出來的氣氛也是,所以很多人會刻意去營造氣氛,不要以為效果不大,我認為很有效的,行銷學上的廣告效應就是,政治上的宣傳也是,可以把好的說成壞的,把壞的講成好的,努力做事的人變成邪惡,偷懶擺爛的人卻成為英雄,世間事自有其道理,但人間事卻無比地假象,真相得由心來感受,由心來看待。IMG_20220212_090231.jpg

  陽台的花兒再度開放,而我又站在一年的初始,還記得在去年底時,以為可以跑幾場馬拉松,結果又因為疫情再度浮現而又全取消了,本以為去年將好轉,結果再度拖延到今年,今年應會結束了吧,其實這種想法在去年也曾有過,前年也是,不好的事都希望快點過去,卻覺得美好一轉眼就消逝,把去年台北馬的影像從網路上尋找出來看,沒有想到看到選手轉進台北田徑場時將要進到跑道那一瞬間,我回想起我前年在雨中跑台北馬時的情形,我那時進到台北田徑場時有種苦難消逝感,但沒有感受到心酸,而這次竟然是坐在平板電腦前被觸發,情境的同理心,你會在什麼時候出現,要有相同的經驗最容易再度重現,去做很多事吧,我們活著少了感動,那你如同草木金石般,像是沒有活過一樣,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你有情感,而不是你所擁有的物質有多少。IMG_20220212_090321.jpg

  是春天到了嗎?陽台上的蘭花又開始陸續開放,只是我發現花盆裡的水苔有逐漸減少的情形,也不時有多肉植物盆子被翻倒現象,還得重新放些水苔及重新將多肉植物種好,原來是有鳥類到那兒咬走水苔,不小心把多肉盆打翻,是不是我家沒有貓在了,這些鳥才會來搗蛋啊,還記得我家貓還在時,他早上都會守在陽台及窗邊等待鳥的到來,坐在那兒嚇跑鳥吧,有想過是不是再找隻貓來養,更過一段時間吧,總覺得心傷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