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同事在退休前突然間說,沒有上班好像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我說你不是會運動跑步的人嗎?就每天跑步運動,不必長距離,每天三公里五公里的,不也是做一件事嗎?或許把路線修正一下,規劃一些不同的路線,我好幾次去小港南區回收廠游泳的路上,都看到有上了年紀的人獨自騎單車在大坪頂那兒,或是看到往林園騎去的,他們不求快,只求自己能度個時間,不要每天窩在家裡,那樣會把人悶出病來的,所以在回收廠的游泳池那兒也是最多老人在游,應該是小港那兒的居民免費使用,而且游泳也是好的運動,每天來一趟,就可以用掉三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出外走走,可以運動強身,當然常常往一些地方去,總可以遇到同好,你若也是個健談的人,攀談一下也可以交些同好的朋友喔。IMG_20220902_115124.jpg

 

  人最怕無所適事,其實每天都去圖書館看報紙也可以,把每天的時間安排一下,其實可以做的事很多,像我說不不太會下廚,但我有一點是好事,就是我吃東西不挑食,而我小時候又是出身傳統市場,也許學習一下煮菜,不用每天,只要有空就去買一樣青菜來煮個湯也好,一道菜不耗時的,其實我自己吃白飯也不會覺得菜色不豐富的,簡簡單單的,像我小時候看我阿媽在吃東西,一碗白粥配些醬菜不也是一餐嗎?還好我不是個不願意做事的人,只是喜歡不喜歡而已,也許打掃一下家裡,每隔幾天我就來打掃一番也是有意義的工作,最討厭到處髒亂的,雖然自己不算是個潔癖的人,但也喜歡整齊清潔的。IMG_20220831_130754.jpg

  大約是一個星期掃一次,自己在輪班的現在,大約一個交替,也就是輪一次循環到休假大約是六天,也算是一個星期,所以沒事就來打掃,所以我不會買太多東西回家屯積,老婆大人總會多買些回家,而我習慣買自己或是一兩人夠吃就好,買多了沒吃完很有壓力的,現在的人到了中秋節時,才知道原來冰箱冷凍庫還有冷凍的粽子,但中秋節的月餅及柚子又是新的累積,現在的人吃東西已不是吃不夠的問題,而是怕吃太多,慢慢吃,夠吃就好,但生意人總廣告要你多買些,結果冰箱都不夠放了,家裡頭二台冰箱都快不夠用了,夠用就好,變成是應該教育大家的一種常識,不是不夠用,而是不滿足。IMG_20220902_115244.jpg

  閒不閒,時間夠不夠都是自己要承擔的,每有人用台語問候我說,很忙喔,我都會回答我最閒了,很閒沒事做是在說一個人幸福過好日子的一種說詞,但我還是認為一個人不能太閒,需要做些事情才行,每次把家裡打掃一次,都要用掉我一個小時,會身大汗,順便打掃浴室廁所再洗個澡沖涼,換上乾淨的衣服,丈母娘拿芭樂給我,我就切來吃,做事事後,洗完澡放輕鬆吃水果,好像得到些滿足感,那就是把事做完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