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第一次上船去探索時,還沒有數位相機之類的東西,現在的手機功能可強得太多了,假如出現在我國小時,這可是外星人的科技啊,所以像這種大型的貨輪,在古代都可以是稱霸世界的科技了,所以不同的時代出現不同的事物,我們每在思考一件事時,都得將自己用當時的人的思維及可用的工具來思考,結果我們現在的人,總是用自己的立場來想別人,用自己的環境來套用在別人身上,造成了判斷錯誤,當然不會有正確的答案啊,膽小的人以為世上的人都膽小,堅強的人認為大家都堅強,站在上位人要有同理心才能有正確的決定,不同人們還是等著不停地犯錯吧。碼頭船邊風景

 

  還記得自己在基隆時,每有船來靠泊,我都會上船去轉轉,那些不敢上船的人,依然窩在舒適空間躲藏,但我早就擴展了自己視野了,不管是貨櫃輪還是雜貨船,在沒有裝卸的時間點,都是我騎著機車到處巡看的時候,總覺得同事們都是那種謹小慎微的人,沒有別人帶過,都不願去衝撞,沒有鋪一條安全的軌道,就不會走路了,這些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刻板,以為擁有學位就可以高人一等,造成了眼高手低的狀況,麻煩就在這兒,因為這個社會,機會總是給那些從小被師長稱讚的小孩子,其實那些被忽視的部分,常是改變世界的個體,所以我總認為爬得越高要越謙虛才行,所以在爬山時,當你爬得快超越了某些人時,不要輕視他們,不要嘲笑他們,因為當你往下走時,他們還在往上爬。

碼頭船邊風景

碼頭船邊風景

  上船最怕掉落,所以走船梯時得小心,有的貨櫃輪的船舷很高的,好像得爬船旁降下來的掛梯走三四層樓高啊,墳幸好現在不是穿全白的制服,穿橘色制服較不會怕被梯繩上的油脂弄髒,那超難洗的,所以每在船邊看那些工作的水手長們的連身工作服,每個人都是髒兮兮的,我在想他們應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全換新的衣服穿,反正也洗不乾淨了。

碼頭船邊風景

碼頭船邊風景

  我喜歡開闊的空間,所以看著遠山,也許遼闊的大海,都是我所喜歡的地方,我雖可以獨處,卻也樂於進人群,碼頭在沒有裝卸的時間,那可是一個廣大可以形容,我的工作在別人眼中可是奔放的,但沒有一顆奔於的心,環境再許可,你的心就是無法驅動你的身體去逛逛,去晃晃,可惜了這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