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後,所有出港避風的船都回來了,旗津的第四貨櫃中心所有碼頭,再度被長榮海運佔領,人家公司夠大啦,靠它生活的人太多,我也是。工作要做,不怕多,怕心術不正的人而已。人家公司夠大啦

 

  我才不稀罕颱風假,總想著能無災無事最好,眼光要看遠,可惜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只想著小小利益,挖些小利就高興,但這小利不可能讓你變有錢變幸福的,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多少要付出,才能要求回報,看別人得利之時,要回想自己到底做了多少,我看人有一套,為有意義的事,值得付出的人,我會義不容辭,但有些人總算計著要得多少才願意去做,這真不是我的風格啊。

  一個人到底最後會如何,常可從行為端倪得知,以小見大,但我們總是加上太多情感及不捨,才會讓一些假弱勢者得利,你做到死,別人還認為你應該如此,因為他們懶,他們惡是對的,但這個社會上,真的有弱勢群體,不能只對高貴的人奉承,對下高傲,對自己過錯的態度,是否有堅持的底限,都是我很在意的,只是我們社會現在不談這些,因為我們社會太過推崇假公義,結果讓大家的價值觀錯誤,真糟糕。

  職場上,不在乎多做少做,更在乎到底值不值得做,所以人際之間的和諧,我很重視的,不是公司夠大,不是公司太小,而在於相處的人,到底有多少胸襟。颱風剛過,好大的風,大概是我小時候是住在小巷子裡,大風的感受不強,現在住的地方,風一大,窗戶就抖動吵個不停,這回的颱風,我損失了一片屋頂天窗,得花些錢來重裝,還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